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蓝天保卫 斯柯达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2023-07-05 18:17:36
来源: 瞭望

    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气候变化、 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面对全球环境生态危机逐渐加重的今天,保护环境已迫在眉睫。斯柯达作为百年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将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GreenFuture(绿色行动)”战略,且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益林项目成果 图源:斯柯达(中国)提供

    斯柯达品牌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益林项目的重要参与者,助力中国生态的可持续发展。626日斯柯达与部分媒体前往青海省互助县,对植树造林成果进行考察。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贯彻绿色行动理念 

    过度放牧、人为过度垦荒破坏地面植被以及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导致我国西北地区容易形成大面积沙漠化土地,从而加速了沙尘暴的形成和发育。极端的恶劣天气,不仅影响当地人们的交通出行还危害人体健康。

    治沙的关键在于植树,以此来改善沙漠环境。汽车产业一直被视为低碳环保的重要一环,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更需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自斯柯达2007年“One CarOne Tree(一辆车,一棵树)项目启动企业每卖出一辆汽车就会义务种下一棵树,至今已累计植树超过100万棵。

    在“绿带行动”的指导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已在青海省互助县种植85万棵适生植物(包括青海云杉、油松、柠条),将400万平方米荒山改造成绿林。项目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助力当地经济、民生发展。

公益林项目进展情况 图源:斯柯达(中国)提供

    自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全新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发布后,低碳未来等已经成为主旋律。同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旗下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和斯柯达品牌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绿带行动”公益林项目:2021年至2030年十年间,在中国北部10个生态脆弱地区种植850万棵适生树种,以支持当地应对水土流失、荒漠化、沙尘暴和生物多样性缺失等严峻的生态挑战。

    品牌全面焕新 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基于公司2030战略”,去年斯柯达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包括全新设计语言、品牌徽标logo并大幅更新企业形象识别系统(CI)。从全新LOGO的设计来看,色调上使用了大面积的翡翠绿与电光绿搭配,代表绿色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这也展现了斯柯达品牌想要通过电气化转型来实现转变的决心。

柯迪亚克车型行驶 图源:斯柯达(中国)提供

    在电动化转型方面,斯柯达汽车表示,未来5年,公司将在电动汽车领域投资56亿欧元,还将投入7亿欧元用于数字化建设。在产品投放方面,斯柯达预计到2026年推出三款纯电动车型

    在欧洲,斯柯达已经发布了名为Enyaq iV E的纯电动汽车,计划到2030年前再推出三款纯电动车,使之在欧洲新能源车市场的份额由5%提升至50%-70%。同时,斯柯达还计划到2030年车型的碳排放量降低50%

    事实上,斯柯达汽车早在2012便计划持续减少生产过程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绿色产品”侧重于开发尽可能环保的车型产品,包括车辆油耗、材料使用和材料可回收性“绿色零售”这一关键领域,斯柯达将着力于实现经销商和工厂的环保管理而在“绿色工厂”方面,斯柯达将在生产环节采用各种有助于节约资源的措施。

    如今,斯柯达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2020年末,斯柯达汽车捷克弗尔赫拉比工厂成为公司第一家实现碳中和的生产基地2030年,斯柯达汽车捷克总部工厂用于生产车辆和零部件的能源将全面实现碳中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