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新能源

主打一个自信 深蓝S7竟然开了13小时直播

2023-06-20 15:06:18
来源: 瞭望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形成全价位区间覆盖、多种技术路线并存的格局。作为新能源汽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增程式动力在这一过程中同样得到了长足发展。与纯电技术路线相比,增程式动力拥有纯电技术相似的动态性能,同时又兼备了充电、加油两种补能方式,因此具有更强的长途行驶适应能力。

    正因如此,众多车企在推出纯电车型的同时,也在探索包括增程式动力在内的多种新能源技术路线。其中,深蓝汽车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品牌之一。以即将上市的深蓝S7为例,其提供了纯电、增程以及氢电三种动力规格,以此来满足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深蓝S7增程版(图源:深蓝汽车提供)

    6月16日,深蓝汽车以“超感驾趣,千里穿越”为主题,开启了深蓝S7增程版长测直播挑战活动。本次活动中,深蓝S7增程版从重庆出发,目的地定为陕西,通过13个小时不间断直播,挑战长距离极限实况测试,以展示深蓝S7增程版的“超级增程技术”及其带来的驾控品质。

    从技术原理看,深蓝S7增程版采用纯电驱动,辅以增程器为动力电池补能。因此,其具有更为出色的续航能力和低能耗特点。得益于其高效全能增程器技术,该技术有效提升了车辆的续航能力,为用户提供更长乘车里程。高频脉冲加热技术,提高了电池充电速度并延长了电池寿命。这项技术的运用使得用户可以更快地充电,同时有效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提升了整体使用体验。

深蓝S7增程版动力结构示意图(图源:深蓝汽车提供)

    深蓝S7增程版搭载的原力智能增程系统采用了技术优化组合策略,使增程器全域无感运行,实现如纯电般的驾驶感受。同时高达96%的发电机效率让深蓝S7增程版具备了200km纯电续航里程和1120km的综合续航里程。 

    同时,充电和加油双重补能方式,也让其具备了更灵活的适应能力。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远途驾驶,用户都可以根据自身用车需求和喜好,灵活选择补能方案,兼顾高效补能和低用车成本的优势。

    正式在“先天技术优势”和多项技术优化的加持下,深蓝S7增程版才具备了挑战超长续航的硬实力。而通过“长测直播挑战”活动,不仅体现了品牌方对其技术的自信,同时也向广大用户展示了深蓝S7增程版核心产品价值。

    除了“跑得远”这个基础能力,作为基于EPA1平台开发的SUV车型,深蓝S7增程版拥有纯电产品行驶质感,并兼具后驱车型的驾驶乐趣,其接近50:50的前后轴重量分配,理论上能提供更好的动态稳定性。

深蓝S7增程版座舱(图源:深蓝汽车提供)

    此外,深蓝S7同样具备了目前主流新能源车型的诸多软实力优势。例如智能座舱交互技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独立副驾娱乐屏以及零重力按摩座椅等,令其产品价值不局限于交通工具本身,更是一种独特的出行方式和体验。

    尤其是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深蓝S7搭载了NID3.0领航智驾辅助。在结构化道路(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可结合多传感器环境感知信息、高精地图以及高精定位信息,实现从A点到B点的领航辅助驾驶。值得一提的是,NID3.0可应对施工路障(如锥形桶)、静止车辆、大型车辆、急弯、车道变化、道路边沿(路沿/护栏)等复杂场景,其场景覆盖率和体验连续性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靠性,进一步降低了长时间远途驾驶时驾驶者的疲劳感。

    目前,在20万元区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主打增程式动力的SUV产品并不多。作为深蓝汽车推出的首款SUV车型,深蓝S7增程版在其细分市场的前景十分可观。一方面,其依托成熟车企背景的“身世”更值得信赖,而以独特技术优化为核心价值的产品力,同样具备了同级别中较为亮眼的硬实力。

    有专家认为,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和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多元化,以技术为驱动力的新世代产品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深蓝S7增程版鲜明的产品优势和定位,精准契合了细分市场的需求也许会为市场注入全新活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