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瞭望汽车快讯6月9日: 国内汽车行业经济运行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通用采用特斯拉电动车充电系统

2023-06-09 18:39:11
来源: 瞭望

国内快讯

    6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汽车产业市场仍处于缓慢恢复阶段,汽车行业经济运行依然面临较大压力,行业企业效益水平处于低位。从目前看,全年实现稳增长目标任务艰巨,需要进一步恢复和扩大需求,综合施策加快释放消费潜力,推动行业平稳增长。”(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重庆产权交易网最新发布“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公告:阿维塔科技拟实施企业增资,拟募资总额不高于40亿元(含原股东),原股东将参与增资。拟征集投资方数量将择优确定。增资后,长安汽车和南方资产合计持股比例不超过50%。募资用途为“用于研发设计、产线投入、市场品牌发展、渠道建设等方面,及补充企业流动资金需求”。上述项目挂牌起始日期为2023-06-09,期满日期为2023-08-04。(来源:重庆产权交易网)

    6月9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碳酸锂价格今年大幅回落,大概率将稳定在每吨15万-20万元左右。(来源:财联社)

    6月8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通知提出,结合“2023消费提振年”工作安排,统筹开展“百城联动”汽车节和“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充分发挥地方、企业、行业协会作用,顺应城乡居民多样化购车需求,打通全链条、贯通全渠道、联通线上线下,组织全国百余城市协调联动,推动千余县(区)竞相参与,带动万余镇(乡)共享盛惠,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汽车消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快讯

    6月9日,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彼得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今年中国将再次成为匈牙利最大外资来源国,主要原因是中国的动力电池制造商选择匈牙利作为对欧投资的目的地。得益于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近期对匈牙利的巨额投资,以及全球另外十大动力电池企业即将宣布的匈牙利投资计划,匈牙利的动力电池产量排名将从世界第四升至世界第二。(来源:界面新闻 )

    丰田汽车6月8日宣布将向墨西哥瓜纳华托州工厂追加投资3.28亿美元,用于调整塔科马皮卡混合动力新车型的生产流程。丰田表示,自2016年启用瓜纳华托工厂以来,公司对其投资额已达近12亿美元。(来源:界面新闻)

    6月8日,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活动上宣布,通用汽车将采用特斯拉在北美的充电插头标准,而通用汽车旗下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可以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来源:盖世汽车)

    6月8日,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批准了梅赛德斯-奔驰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特定条件下在指定的公路上路。奔驰“DRIVE PILOT”L3级自动驾驶系统允许驾驶员在合规的情况下将视线从方向盘上移开,但必须在需要时接管车辆控制。DMV表示,“DRIVE PILOT”系统只能在白天的公路上以不超过每小时40英里的速度运行。(来源:盖世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