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瞭望汽车每日快讯6.7

2023-06-07 16:53:53
来源: 瞭望

国内快讯

l 央视国际报道称,在泰国电动车市场,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长城汽车和上汽名爵,已拿下近7成市场份额,其中长城汽车占比45%,上汽名爵占比24%。(来源:凤凰网)

l 6月7日,宁德时代开盘快速下跌超3%。摩根士丹利表示,短期电池产能依然过剩,价格战不可避免,宁德时代在市场份额和利润率方面的风险增加,因此将宁德时代投资评级下调至低配,目标股价下调至180元。(来源:财经网)

l 6月7日海关总署消息,2023年1-5月,我国汽车出口金额达2667.8亿元,同比增长124.1%;汽车进口28.4万辆,同比减少26.9%,进口金额为1238.2亿元,同比下降21.7%。(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l 蜂巢能源正筹划投资3000万美元在泰国建设新能源电池模组PACK工厂,蜂巢能源全资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泰国)有限公司目前正着手筹划泰国新工厂落地建设事宜。(来源:科创板日报)

国际快讯

l 6月6日,本田宣布3年内将在印度投放纯电动汽车,到2040年全球销售的新车将全部换成纯电动汽车或燃料电池汽车。(来源:界面新闻)

l 6月6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公开表示,特斯拉希望能够尽可能地帮助其他车企,愿意向其他车企授权Autopilot、Full Self-Driving(FSD)自动驾驶和其他特斯拉相关技术。(来源:IT之家)

l 6月6日,松下集团发言人表示,松下计划到2026年3月前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安装第15电池生产线,以扩大10%电池产量。(来源:智通财经)

l 6月7日,墨西哥财政部长拉米雷斯表示,今年以来已有20家公司宣布在墨西哥投资130亿美元,其中54%的投资额来自于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特斯拉和起亚扮演重要角色。(来源:财联社)

l 据彭博社报道,福特汽车出售德国萨尔路易斯工厂,三家主要竞标者中有两家是中国汽车制造商。报道称,其中一份投标来自比亚迪,另一份投标则涉及几家规模较小的中国汽车公司。知情人士表示,福特正寻求在本月下旬就工厂出售达成初步协议,但无法保证交易在本月最后期限前敲定,而且谈判也可能失败。(来源:盖世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