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徐水智慧工厂助力长城汽车加速开拓海外市场

2023-06-07 16:54:47
来源: 瞭望

    前瞻布局投入让自主品牌在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建立起竞争优势。面对全球市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实现量价齐升,一改过去“低质低价”的刻板印象。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出口达99.4万辆,同比增长70.6%。长城汽车作为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企业,车型远销海外,得到部分海外市场认可。为进一步对外展示中国制造从大到强的技术实力,62日,外交部组织20多国驻华使节参观访问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

    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用先进的生产理念贯穿于所有的工艺环节,生产线应用了大量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高精度的机器人。目前,工厂内四大工艺均已具备了极高的自动化率,并且使用了大量的机器人作业,实现了智慧生产。据悉,目前该工厂负责生产旗下哈弗品牌系列及魏牌系列产品等。

各国使节参观长城汽车智慧工厂 图源:长城汽车网站

    当前,长城汽车加速推进全球化进程和新能源战略落地已构建起全球化研产销布局。出口的全新一代重点产品全部通过ENCAPANCAP五星认证。其中,第三代哈弗H6、哈弗H6 GT、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欧拉好猫、长城炮等车型在欧洲、中东、中亚、东盟等市场获得用户青睐,多次成为当地单月销量冠军。

    如今,长城汽车出口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售渠道超过700家,海外累计销售超100万辆,全球用户累计达千万。长城汽车表示,中国汽车正在走向全世界,融入当地经济和社会,长城汽车期待与世界深化交流和合作,共同实现未来社会绿色智能的出行愿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