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瞭望汽车每日快讯6.6

2023-06-06 17:54:44
来源: 瞭望

国内快讯

l 多地网约车市场进入饱和期,司机空车率达50%,相关许可被暂停。今年以来,除了长沙、三亚对网约车按下暂停键,珠海、济南、遂宁等城市也先后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风险预警的通告。从数据看,行业整体订单量正在恢复。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数据显示,今年4月平台共收到订单信息7.06亿单,相较于2022年4月的4.76亿单增长了48.3%,相较于2021年4月的7.6亿单下滑7.2%。(来源:第一财经网)

l 奇瑞集团和长城汽车发布5月销量数据。据长城汽车6月5日发布数据显示,长城汽车5月销售新车101,020辆,同比增长26.18%;新能源车型销售23,755辆,销量占比提升至23.52%;海外销售25,131辆,同比增长104.04%,销量占比达24.88%。奇瑞集团于6月6日发布消息称,其5月销售汽车139,172辆,同比增长63%;1-5月,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596,220辆,同比增长61%。(来源:长城汽车公众号,奇瑞汽车公众号)

l 6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周强介绍,在加快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方面,商务部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市场建设,推动取消对二手车经销不合理限制,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加快建设统一汽车大市场。(来源:中国经济网)

l 日产汽车5月份中国市场销量为66,096辆,同比增长10.7%,环比增长7.8%。2023年1-5月,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289,370台,同比下降23.5%。(来源:日产中国网站)

l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3年4月,汽车整车出口表现好于上月,整车出口量环比小幅增长,同比保持迅猛增长。2023年4月,我国汽车整车出口42.5万辆,环比增长9.7%,同比增长1.5倍;整车出口金额83.1亿美元,环比增长13.0%,同比增长2倍。2023年1-4月,汽车整车共出口149.4万辆,同比增长76.3%;整车出口金额296.8亿美元,同比增长1倍。(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国际快讯

l 欧洲汽车制造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欧洲30个国家共售出约55.97万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37%。相比较来看,同期柴油车销量仅为55.04辆,同比下降0.5%。(来源:新浪汽车)

l 丰田于6月5日宣布将推出高档品牌“雷克萨斯”的新款SUV“LBX”。LBX是雷克萨斯品牌的第6款SUV,尺寸最小,旨在满足高品质小型车需求。该车型只有混动款,将于2023年秋季以后开启销售,价格尚未确定。(来源:新浪汽车)

l 据知情人士透露,负责特斯拉Cybertruck供应链的一位高管已辞职,加入电动卡车竞争对手Rivian品牌,担任结构和原材料部门的高级主管。(来源:财联社)

l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英国5月份新车销量同比增长17%至145,204辆,仍比疫情前水平低21%。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9%,市场份额达到16.9%;燃油车销量同比增长5.3%,市场份额为41.2%;柴油车销量同比下降24%,市场份额为4%。SMMT表示,英国的新车销量已经连续10个月实现增长(来源:盖世汽车)

l 在阿联酋第二届电动汽车创新峰会(EVIS)上,峰会主任纳赛尔-巴赫里表示,阿联酋电动汽车市场正在迅速扩大,从2023年到2027年,电动汽车市场将以每年27.2%的增长率发展。(来源:新浪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