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瞭望汽车每日快讯6.5

2023-06-05 18:48:39
来源: 瞭望

国内快讯

l 天眼查App显示,5月31日,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Marcus Andreas Hafkemeyer,注册资本37.5亿人民币,注册地址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营范围含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该公司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最大的科技和创新中心。(来源:新浪汽车)

l 日前,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优化消费环境,更大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来源:新华社)

l 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在京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10日(周三至周六)进行。日前,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出台多项政策,为高考交通提供保障。高考期间(6月7日至10日),交管部门对持有高考准考证车辆的轻微违法不作现场处罚;接送考生车辆因违反尾号限行规定遇民警现场检查时,驾驶人可出示考生本年度高考准考证并进行说明,民警核实后将予以放行;接送考生车辆被非现场记录违反尾号限行的,当事人可持本年度高考准考证到就近执法站窗口说明情况,经核查情况属实的,交管部门将予以撤销处罚(来源:北京交警公众号)

l 工信部发布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指出,到2025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相关人才总量预计达到120万人,但人才缺口预计103万人。其中,新能源汽车维修领域将面临80%的人才空白。(来源:易车)

l 6月5日,奇瑞旗下iCAR品牌首款车型iCAR 03首台整车正式下线。iCAR 03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定位于硬派纯电SUV,售价或为15万元左右。此前新车计划将于10月量产,第四季度交付。(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快讯

l 据外媒报道,印度塔塔集团在6月2日签署了一份关于建设锂离子电池工厂的协议大纲,新工厂的投资金额大约为1,300亿卢比(合15.8亿美元),旨在构建印度本土电动汽车供应链。当天,塔塔集团旗下的Agratas Energy Storage Solutions公司与位于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在联合声明中称,新工厂将设在古吉拉特邦北部的萨南德(Sanand),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开始施工。(来源:盖世汽车)

l 韩国进口汽车协会6月5日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韩国今年5月份进口车销量同比减少9.2%,环比增加2.1%,达到21339辆。按品牌看,梅赛德斯-奔驰销量以6292辆居首,其后依次为宝马(6036辆)、沃尔沃(1502辆)、保时捷(1005辆)。(来源:新浪汽车)

l 英菲尼迪官网于日本时间6月2日宣布,任命何塞·罗曼(Jose Roman)为该品牌全球总裁,自2023年7月1日起生效。罗曼将兼任母公司日产汽车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向日产汽车执行副总裁星野朝子汇报。据介绍,罗曼是厄瓜多尔人,目前担任日产墨西哥公司(NMEX)和日产进口商业务部(NIBU)的企业副总裁(CVP)、董事总经理。(来源:英菲尼迪网站)

l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6月4日,有业内人士透露,在美国和欧洲的保护主义政策日益加剧的情况下,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寻求进一步加强与宁德时代的合作,以推动电池供应的多元化。(来源:盖世汽车)

l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6月4日披露,特斯拉正在召回部分2022-2023款Model Y车型,共计137辆。召回原因为:方向盘紧固件可能松动,松动的紧固件可能会使方向盘与转向柱脱离,从而导致车辆失去转向控制,增加碰撞风险。(来源:新浪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