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瞭望汽车每日快讯6.2

2023-06-02 21:42:01
来源: 瞭望

国内快讯

l 6月2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恒驰汽车关联公司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企业为恒大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50亿元,冻结期限自2023年5月30日至2026年5月29日,执行法院为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恒大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李福奎,注册资本50亿元,由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来源:新浪汽车)

l 近日,小米汽车公布多项高层职务调整。其中,汽车部副总裁黄振宇兼任汽车部供应链部总经理,向汽车部CEO雷军汇报。据悉,黄振宇曾是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中国区副总裁。(来源:新浪汽车)

l 日前,广汽丰田公布5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5月广汽丰田77,534辆车,同比增长10.7%。其中电动化车型销量22,973销量占比近30%。智能化车型销量75,245,同比增长16.6%,销量占比97%。(来源:广汽丰田公众号)

l 6月2日,因高压电池监控电子设备故障,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89辆汽车;因前排座椅安全带预紧器故障,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1,602辆汽车;因车架螺柱存在风险,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852辆汽车。(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际快讯

l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集团在6月1日表示,将投资1.6亿欧元(合1.7613亿美元),于2025年在其位于法国雷恩(Rennes)的工厂生产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来源:盖世汽车)

l 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在5月31日宣布因潜在起火风险在美国市场召回14.2万辆林肯MKC SUV,并建议车主在公司调查引擎盖起火原因期间将车停放在室外并远离建筑物。福特称召回的车辆为2015至2019款车型,起火原因或与随车配备的12伏电池有关。目前,福特共收到19起与MKC SUV引擎盖起火的相关报告,其中7起事故中的车辆在起火时均处于熄火驻车状态。福特目前尚未到故障导致人身伤害的报告。(来源:盖世汽车)

l 根据特斯拉北美官网显示,加州库存Model 3车型的价格为42,060美元(约29.9万元人民币),比新订购的车型便宜2,680美元(当前约19,055元人民币)。这是两周前Model 3车型提供的1,300美元折扣的两倍。对于Model Y车型,特斯拉给予部分车型近600美元的折扣。而价格更高的Model X和Model S分别有6,330美元和5,000美元的折扣。(来源:中关村在线)

l 日本电子巨头松下计划将电池产能增加三倍,并将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25%,为电动汽车时代做好准备。作为扩张的一部分,松下表示将在2024年3月之前宣布在北美建立第三个电池生产基地。(来源:盖世汽车)

l 捷豹路虎发布全新品牌标识,新标识采用简洁设计,由捷豹路虎缩写“JLR”组成。未来JLR希望通过新标识消除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的模糊性,并推出揽胜、卫士、发现、捷豹四个子品牌。而经典的路虎品牌标识将作为重要的“遗产标识”(heritage mark),继续应用在车型、网站等地方。(来源:新浪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