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瞭望汽车每日快讯5.31

2023-05-31 22:37:41
来源: 瞭望

国内快讯

l 5月31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举行了FF91&Faraday Future 2.0发布活动,正式发布旗下首款电动车型FF91。该车电池容量142kWh,CLTC续航里程超800km,三电机最大综合输出功率1050马力,0-60英里/小时(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2.27秒,最高时速155英里/小时(约248公里/小时),售价309,000美元。据悉,该车将于6月1日开启第一阶段交付。

l 想汽车公布5月第四周(5.22-5.28)数据,周销量达到0.71万辆,蝉联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周销量冠军。理想汽车CEO李想发文表示:无论是订单量还是交付量,连续三周1000辆/天已经站稳。

l 近日,在“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启动大会上,安徽省发布《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7年,将安徽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智车强省”。为实现该发展目标,安徽省将分两步走。一是到2025年,构建纯电动为主、插电混合动力为辅、氢燃料示范的发展格局,形成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格局。同时汽车产量达到41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达50%,动力电池产量达150GWh,整零比达1∶1.2,后市场规模达600亿元。二是到2027年,打造两三家全球一流汽车整车企业和世界级汽车品牌,汇聚一批“数一数二”的关键零部件企业,培育一批后市场头部企业,成为具有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智车强省”。

l 日前,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在北京召开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研讨会,部分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参加会议。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研究制定,强化行业规范管理,持续完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

国际快讯

l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公众号“工信”消息,5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北京会见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等交换意见。

l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旗下陷入困境的卡车制造子公司日野汽车(Hino Motors)与戴姆勒旗下重型卡车公司三菱扶桑(Mitsubishi Fuso)将以“平等地位”进行合并,共同开发先进技术。丰田汽车、戴姆勒、日野和三菱扶桑表示,日野汽车和三菱扶桑将在商用车辆的开发、采购和生产方面展开合作,以形成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日本卡车制造商,而东南亚将是合作的重点领域。合并后,丰田和戴姆勒将支持氢燃料、自动驾驶、网联和电气化技术的发展。

l 5月31日,法国财政部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表示,欧盟应该“展示自己的工业实力”,以便更好地与美国竞争,并放弃可能损害本地区汽车制造商的欧7排放标准。 

l 据外媒报道,奥迪已经与德国的经销商达成协议,从2024年1月1日起启动电动汽车的直接销售系统。在此日期之后,经销商将只能根据新的条款代表奥迪销售电动车型,而不再从奥迪购买车辆然后再出售给客户。对于消费者来说,新的模式意味着经销商回扣的结束,因为经销商将不再对最终价格有任何影响。不过,该协议不适用于内燃机车型。

l 据路透社报道,长城汽车泰国分公司总经理Narong Sritalayon表示,长城汽车将敲定在泰国投资3000万美元建立新电池包组装厂的计划,并考虑在泰国设立一个研发中心,研究电动皮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