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布局东南亚与欧洲区域 长安汽车加速实施海外战略

2023-05-24 17:46:29
来源: 瞭望

日前,长安汽车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短期内长安汽车海外市场仍然以长安品牌为主,后续适时研究投放深蓝、阿维塔、凯程等品牌。

 

长安汽车  图源:长安汽车公众号

在国际化运营方面,长安汽车将成立东南亚事业部、欧洲区域总部,还将适时在美洲、非洲等地建立区域总部,同时逐步建立不少于20个本地化营销机构,海外市场网点将突破3000家。

这并不是长安汽车第一次提出海外市场战略,在2023年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提出“海纳百川”计划,就长安汽车海外市场的产品和产能布局、品牌建设、营销服务、市场建设、组织、人才布局作出规划。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到2030年,长安汽车海外市场将实现“四个一”的发展目标,即海外市场投资突破100亿美元,海外市场年销量突破120万辆,海外业务从业人员突破10000人,将长安汽车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汽车品牌。

长安汽车发布“海纳百川”计划  图源:长安汽车公众号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022年总销量为234.6万辆,海外销量为24.9万辆,同比增长57.3%,其中长安品牌海外销量15万辆,连续7年实现增长,海外发展逐渐加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