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新车

越级科技配置加持 深蓝S7或成中型电动SUV新标杆

2023-05-23 16:28:34
来源: 瞭望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深蓝汽车作为长安汽车打造的全新新能源品牌,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品牌在渠道、营销、服务等方面共同发力。为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5月20日,深蓝汽车旗下首款中型SUV——深蓝S7正式开启先享预订,官方预订价格16.99-23.99万元。相比同级别竞品车型,深蓝S7除了有价格优势外,丰富的产品配置给用户带来越级享受。

深蓝S7行驶中 图源:深蓝汽车提供

    

    配置“越级” 深蓝S7助力中型电动SUV标准升级    

    在新能源汽车竞争的下半场,软件定义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共识。IDC中国智能汽车消费者调研结果显示,近半数用户认为车载智能网联服务非常重要,其中手机端远程服务、导航、状态监测、车内个性化设置是消费者认为最重要的智能网联功能。    

    深蓝汽车作为“创二代”,持续加速车载操作系统的探索,以有温度的科技配置,满足用户在电动化、智能化时代的多种需求。   

    深蓝S7全系标配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可与智能驾驶、车载系统深度融合。让用户在自驾途中视线聚焦前方路况,减少低头频次,提升驾驶安全性和驾驶的乐趣,为行业带来仪表显示模式的全新解决方案。

深蓝S7内饰  图源:深蓝汽车提供  

    同时,深蓝S7的“智能”体现在车机系统上,深蓝S7配备高通第三代数字座舱平台(高通骁龙8155芯片),以105K DMIPS的超高算力,让人脸识别语音交互、触屏反馈软件升级等智控操作实现秒速响应,改善反应速度慢、使用不流畅等问题。    

    此外,深蓝S7还是全球首款搭载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及副驾超感智慧屏的车型,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驾驶体验。   

    “原力技术”加持 深蓝S7安全、操控均“在线”  

    在“原力电动”技术赋能下,品牌洞察用户出行需求痛点,深蓝S7提供纯电版以及增程版。其中,纯电版提供520km、620km两个续航可选,百公里加速成绩最低6.7秒;增程车型最高纯电续航达200km,综合续航1120km,让用户不再为里程感到焦虑,实现一周不充电,一月不加油的能力。

深蓝S7不同角度拍摄  图源:深蓝汽车提供

    长安原力技术是长安汽车于2022年11月30日正式发布,也是长安汽车面对新能源及电动化的重要解决方案。新技术不仅提供不同的技术路线,还在驾驶性能、能量管理策略、电池低温保护加热技术等有所突破。

原力增程技术对比PHEV   图源:深蓝汽车提供

    深蓝S7依托行业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实现了锂电池在超低温度下的极速加热,在-30℃极端环境下,每分钟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极大改善了电车冬季用车困难的问题。

    iBC数字电池管家系统在车辆充电安全、充电效率以及密封安全等方面时刻保驾护航,阻止电池热失控,起火蔓延,用硬实力极大程度上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 

    保证安全性的同时,车辆不忘兼顾用户的驾驶乐趣。深蓝S7拥有同级少有的纯电+后驱操控组合,驾驶者能够享受电驱零延迟加速的快感,且依然能够感受到乘坐舒适性与运动操控乐趣。另外,深蓝S7采用前麦弗逊+后H臂多连杆独立悬架,优化电门和刹车操控舒适性。品牌表示,在研发过程中,深蓝S7经过了超过100种方案来对底盘进行精细化调校。   

    作为一款二十万级的电动SUV,深蓝S7在内饰、外观设计、续航操控、产品性能等有不错的表现,但车辆要想在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成为爆款车型,仍面临不小的挑战。 

    冲击四十万辆深蓝S7能否扛起销量大旗?

    2022年深蓝汽车全面启航,首款战略车型SL03不仅创造了上市33分钟订单破万的成绩,还成为最快单月交付破万的新能源品牌。进入2023年,深蓝SL03的交付情况并不稳定,在3月份交付量创下8568辆的成绩后,4月份交付量开始下滑,为7756辆,与4月份相比交付量减少了812辆,环比下降9.5%。今年1-4月,深蓝SL03今年累计交付量为2.6万余辆。

    仅凭借一款车型深蓝SL03,深蓝汽车很难完成2023年制定的40万辆交付任务。而新加入的深蓝S7,则成为品牌销量向上的关键。

深蓝SL03 图源:深蓝汽车提供  

    从车身尺寸、价格和续航里程来看,深蓝S7增程版车型主要竞品车型为问界M5和零跑C11。目前来看,问界M5正处于滑坡期,零跑C11的产品力尚未形成,其交付量也并不突出,深蓝S7在增程式电动车细分赛道仍占有优势。   

    随着越来越多车企选择加码增程式赛道,增程式电动车作为一个蓝海市场正逐步被激活。据悉,比亚迪宋Pro DM-i将于5月25日上市,比亚迪宋PLUS DM-i冠军版将于6月上市吉利银河L7也即将上市。    

    深蓝S7纯电版竞争对手较多,且不乏热销车型。主要竞争对手为特斯拉Model Y、大众ID.4CROAZZ等。在技术方面,虽然深蓝S7有长安汽车在背后支撑,但在品牌形象、产品知名度等方面仍缺乏记忆点。   

    深蓝汽车品牌CEO邓承浩此前曾表示,深蓝汽车的品牌定位并不清晰。为强化用户对品牌的认知,今年3月长安汽车官宣:“长安深蓝”更名为“深蓝汽车”。有业内人士认为,去掉“原生家庭”烙印的行为在市场并不少见,例如东风高端品牌名为岚图、广汽埃安也曾在宣传中强调埃安品牌。此次长安深蓝更名为深蓝汽车,是基于深蓝品牌化的考量,为了让用户更加聚焦于深蓝,更清晰地理解深蓝品牌。   

    相比新势力造车,传统车企孵化的“新实力”无论是技术实力融资能力与造车经验都有着先天优势。但面对汽车市场淘汰赛加速,尽管背靠长安汽车,作为“新人”的深蓝汽车依旧面临随时被淘汰的风险。深蓝S7能否成功对品牌至关重要,不仅是自立门户的基础,还肩负长安汽车向新能源汽车品牌转型的使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