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特斯拉2023年股东大会: 开发两款新品 人形机器人亮相

2023-05-19 17:08:47
来源: 瞭望

    日前,特斯拉召开2023年股东大会。会议现场,在特斯拉秘密宏图第三篇章的基础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就特斯拉未来新产品、新技术、新业务进行了说明。

2023特斯拉股东大会  图源:特斯拉Tesla公众号

    在新车型方面,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两款新产品正在开发中,其年产量将超500万辆。此外,新车将采用自研最新一代电机,电驱总成成本仅为1000美元左右,整车成本大幅下降。

    Cybertruck电动皮卡将在今年进行量产,马斯克介绍,Cybertruck将具有不错的延展性和改装潜力,在今年开启量产后会平衡成本效应进行产能爬坡,预计产能可达每年25万辆,但最终产量取决于市场实际需求。

特斯拉Cybertruck  图源:特斯拉网站

    除电动汽车外,特斯拉也在电力储能业务上不断布局。马斯克提到,固定式储能是解决可持续能源问题的重要方案,为此,特斯拉推出第三代固定式储能产品Megapack,该产品可储存超过3MWh的能源并对外供能,满足3600户家庭一小时的用电需求,还可根据电网频率变化和用户需求改变充放电功率,实现峰值放电管理。

    今年4月9日,特斯拉宣布将新建上海储能超级工厂,预期2024年投产,这也是特斯拉美国首个在海外建立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项目。目前特斯拉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中国上海的工厂规划目标产能均是40Gwh/年。

特斯拉Megapack储能项目示意图  图源:特斯拉Tesla公众号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Optimus也在股东大会上亮相,马斯克认为,特斯拉人形机器人在技术上“与车同源”,价格比车更低,将很大程度上改变人类生活。马斯克预计,Optimus机器人的需求可能会达到100亿个,甚至更多,远超过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

特斯拉Optimus机器人  图源:特斯拉Tesla公众号

    在自动驾驶领域,马斯克表示自动驾驶是交通领域的重大变革,与电气化同样重要。2022年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让行车安全达到美国平均水平额8.5倍。目前,完全自动驾驶能力测试版(FSD Beta)比人类驾驶更安全,比手动驾驶更平稳。将来,FSD会比人类驾驶安全10倍以上。

特斯拉FSD功能  图源:特斯拉Tesla公众号

    对于是否重新考虑改变特斯拉广告策略,马斯克表示,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付费广告可能会成为扩大现有用户基础的一种方式。“我们将尝试投放一些广告,看效果如何。”马斯克说道。

    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后从未投放过广告,但依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交付方面,特斯拉2020年-2022年在华交付量分别为14.8万辆、32.07万辆以及43.9万辆;今年1-4月特斯拉在华销量为17.7万辆。(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