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宜宾发出全球邀约 2023世界动力电池全球推介会在京举行

2023-05-16 16:25:50
来源: 瞭望

    5月10日,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全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就全球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的最新形势、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举办的重要意义和最新筹备情况、四川省及宜宾市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良好形势等方面进行介绍。与会嘉宾围绕“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合作共赢”发展理念和“前沿热点”行业话题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

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全球推介会  图源: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公众号

    随着应对气候变化、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目标成为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诉求,各国不断加强在绿色技术创新、清洁能源应用、产业绿色转型方面的投入,动力电池作为绿色能源应用、产业转型升级载体,已成为经济发展绿色新动力。

    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链长、涉及面广、产值规模巨大,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新兴强劲动能。在产业技术创新、生产制造、市场应用、资源禀赋等方面,主要经济体发展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具有较强的合作基础。通过发挥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平台机遇,加强各国合作交流,秉承互利共赢理念,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向好发展。

    因此,为顺应全球发展趋势,把脉产业发展机遇,助力实现碳中和愿景,经国务院批准,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2023年6月8日至11日在四川宜宾联合主办“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

    据悉,此次大会将呈现国际元素、平台优化、科技创新、行业示范、产业生态开放五个特点,与会各方将一同把脉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趋势,深入推进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商发展大计、共创绿色未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