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上汽通用汽车换帅 庄菁雄接替王永清成新任掌门

2023-05-15 12:37:27
来源: 瞭望

    5月12日,上汽通用宣布高层人事变动。原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即日起调任上汽集团副总经济师;原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庄菁雄接任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同时,原上汽集团质量和经济运行部总经理陆一加入上汽通用汽车,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市场营销相关工作。

庄菁雄(左)与王永清(右)图源:上汽通用汽车公众号

    上汽通用表示,王永清任职期间,带领上汽通用汽车推出奥特能平台全新电动车型和VIP智能电子架构等新技术的研发和普及,为上汽通用汽车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庄菁雄在生产制造、运营管理、战略规划以及出行服务等领域经验丰富,将带领上汽通用汽车向“引领智慧出行,成就美好生活”的愿景不断迈进。陆一在汽车制造、市场研究、产品开发、营销管理多个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数据显示,今年4月,上汽通用汽车销量为80,000辆,同比增长235.72%;1-4月,上汽通用汽车累计销量265,958辆,同比下降10.86%。

上汽集团发布4月产销快报 图源:上汽集团网站

    除总销量表现平平,上汽通用在新能源方面表现同样欠佳。上险量数据显示,上汽通用旗下首款奥特能平台车型凯迪拉克LYRIQ锐歌去年上险量为2,461辆,今年1-3月上险量仅有690辆。

    前4月销量下降叠加新能源转型缓慢,上汽通用急需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投入。根据规划,到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的总投入将达700亿元。从2022年到2025年,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累计投放10款纯电车型。

    此次人事变动,或为上汽通用汽车向智能化、电动化转型注入新活力。接下来,如何加快上汽通用汽车电动化转型进程,扩大市场份额,不断实现品牌向上,成为庄菁雄和陆一接下来要面对的新课题。(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