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新能源、智能化等领域展开合作 吉利与长安签署战略协议

2023-05-11 15:12:10
来源: 瞭望

    5月9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新能源、智能化、新能源动力、海外拓展、出行等产业生态展开战略合作。

吉利控股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源:吉利控股集团公众号

    在新能源领域,双方将就电芯、充换电技术、新能源汽车产品安全,新能源产业布局进行合作在智能化领域,将围绕芯片、操作系统、车机互联、高精地图、自动驾驶等展开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开展动力平台、动力技术的合作,探讨海外发展、出行生态的合作共享,并在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碳交易等领域展开合作,共享前瞻技术应用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中国汽车从跟随到引领,正处在转型跨越的关键阶段。长安与吉利是中国汽车企业优秀代表,此次双方开放合作,有利于打造中国汽车大品牌形象,催生行业协同效应,并在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行业高强度竞争下,开启了企业高水平竞合的新局面。”

    数据显示,2022年,吉利汽车销量143.29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32.87万辆,销量占比约23%;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139万辆,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27.12万辆,销量占比约19.5%,双方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均低于平均水平。

    目前,吉利控股与长安汽车均在加快新能源转型进程吉利方面表示2023年吉利汽车集团销量总目标为165万辆,力争实现新能源整体销量翻番增长长安汽车则提出2023年力争实现280万辆销量目标,全年计划投放新能源产品10余款,加快新能源转型步伐。

    有业内人士认为,双方此次合作,为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利于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发展,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掀开新篇章。(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