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新能源

“新实力”全面反攻 4月广汽埃安再度领跑

2023-05-08 15:47:35
来源: 瞭望

    虽然新势力造车拥有先发优势,但自主品牌孵化的“新实力”正在上演“后来居上”的反击战。这些子品牌无论是技术实力营销方式还是融资能力,都丝毫不输于新势力造车在销量层面新实力正在围剿造车新势力广汽埃安连续两个月销量破4万辆极氪极狐岚图的销量也逐月走高

交付(销量)数据 图源:品牌公布数据整理

   广汽埃安连续两个月销量破4

   3月份首次月销破4万后广汽埃安延续好成绩。4月份品牌销量达41012辆,同比增长302%,环比增长2.5%;截至目前,今年前4月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2万辆。

 AION Y Plus  图源:埃安网站

   在广汽埃安当前的产品矩阵中主销车型为10万-20万元级的AION Y以及AION S车辆凭借先进的科技、扎实的技术以及丰富的配置,受到众多消费者认可,从而快速抢占市场。

   2023年广汽埃安将投放多款新车。AION系列的车型,旗下高端品牌昊铂Hpyer系列将有三款新车型上市,包括百万级纯电轿跑Hyper SSR以及Hyper GT其中Hyper GT是首款基于AEP3.0平台和星灵电子电气架构打造的量产车型,将于6月正式上市,并于年内交付。   

   腾势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

   腾势在4月份延续了3月销量破万的势头,共交付10526辆,累计已交付44491辆。其中,腾势D9热销大定订单已突破70000,连续4个月位居30万元以上新能源豪华MPV销量第一。

 腾势D9  图源:腾势网站

   腾势品牌推出的首款SUV——腾势N7,配备了多项智能科技,例如,Link超智能交互座舱、高感知双激光雷达硬件和Pilot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凭借较高的智能属性,车辆在开启盲订期间,仅7天订单量达10569辆,有望成为继腾势D9之后的又一个爆款。

   此外,腾势D9 PREMIER创始版四座也在此次上海车展上迎来首秀,新车预计2024年1季度正式交付。随着新品陆续推出,腾势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深入细分市场。

   极氪发布欧洲战略

   4月份极氪共交付新车8101辆,同比增长279%,环比增长21.6%,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目前,极氪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极氪001、极氪009和极氪X。

 极氪001  图源:极氪网站

   极氪X已于4月12日正式上市,预计在6月份开启交付。作为极氪汽车的第三款车型,车辆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定位紧凑型SUV车型,进一步完善细分市场。

   2023上海车展上,极氪正式发布欧洲战略,展现了其开拓全球市场的信心与决心。品牌透露:产品方面,极氪001和极氪X都是全球化车型,符合欧洲市场的量产销售要求,能直接布局交付;销售渠道方面,2023年首批线下直营门店将落地瑞典斯德哥尔摩和荷兰阿姆斯特丹,并在年内完成首批交付,2026年将进入大部分西欧地区。

   深蓝急需加快新品投放

   作为长安汽车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进入2023年之后,其表现可圈可点。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深蓝的新车交付量为7756辆。与上个月相比,品牌销量下滑9%。业内人士认为,销量环比下降主要原因是,深蓝品牌旗下仅一款SL03车型,产品布局较为单一。

 深蓝SL03  图源:深蓝汽车网站

   为完善产品阵营,不久前深蓝汽车在第二十届上海车展亮相其第二款量产车型——S7。长安深蓝S7是品牌首款中型SUV,依托全电数字平台EPA1,将提供纯电以及增程式混动两种动力版本。新车的加入,将助力深蓝汽车今年完成20万辆的销量目标。

   按照规划,深蓝汽车将在2025年前推出6款以上的车型,覆盖主要汽车品类与细分市场,销量目标瞄准100万辆。

   岚图4月交付创历史新高

   岚图汽车的销量正在快速上涨,4月品牌共交付3339辆新车,同比增长210%,环比增长10%。此前,岚图汽车月交付量徘徊在两千左右,今年3月首次突破3000辆,4月交付创历史新高。

岚图梦想家 图源:岚图汽车网站

   此前,岚图在售共有两款车型,岚图FREE、梦想家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岚图首款轿车车型岚图追光正式上市至此品牌已经在SUV、MPV、轿车三大品类完成布局

   在海外市场方面岚图汽车去年进入挪威之后,计划于今年起进入瑞典、荷兰、丹麦、以色列等国,并持续拓充出口海外的车型阵容。目前,岚图的第二款产品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已进行欧洲适应性开发,预计今年正式投放欧洲市场。

   极狐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超50%

   最新销量数据信息显示,极狐汽车4月共交付1812辆汽车,同比增长59%,连续3个月同比增幅超50%。为支撑极狐产品市场的发展,极狐正从渠道服务、技术研发等多领域展开布局。

 ARCFOX αS 图源:极狐汽车网站

   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极狐汽车展示了阿尔法S全新HI版、阿尔法S森林版/阿尔法T森林版全系车型以及首款亲子车型极狐考拉。其中,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分为进阶版和高阶版两个版本,进阶版售价39.79万元,高阶版售价42.99万元。新车是首款采用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车型。

   除此之外,极狐也在通过新车型加强产品竞争今年1月,极狐正式推出定位于智能亲子车的“KAOLA探索场景化造车。极狐认为,2023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从补贴驱动过渡到市场驱动,消费者需求更为多元化、个性化,大而全的产品不再是首选,针对性更强的细分市场驱动的造车理念开始成为行业全新方向。

   智己销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近日,上汽集团高端新能源品牌智己汽车公布了4月份销量快报。数据显示,智己汽车共计销售新车2009辆,其中智己LS7销量为1930辆智己L7销量为79辆

智己LS7 图源:智己汽车网站

   智己汽车作为上汽集团打造的高端纯电品牌,售价区间在30万元以上,被认为是上汽集团品牌向上的希望。不过从销量情况来看,相比其他“新实力”品牌,智己的销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智己汽车将发布第三款车型,这将是一款城市跨界SUV,其无论尺寸还是价位,都直接对标Model Y。第四款车型将于2023年上半年发布,对标对象为特斯拉的Model3。

   “新实力”品牌凭借扎实的造车经验和稳固的供应链体系,其电动化优势正逐步显现。有专家曾表示:“新势力品牌和传统车企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各有优势,从长远发展来看,未来还是传统车企走强。除了技术、研发、渠道等优势外,充足的资金储备与丰富的造车经验,也有利于以埃安、极氪为代表的‘创二代’正面挑战新势力造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