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一汽奔腾刘淼:新产品/新技术 期待奔腾品牌2023年销量翻倍

2023-04-24 13:04:57
来源: 瞭望

   作为最早一批的自主品牌,一汽奔腾将我国自主研发的轿车拓展至新高度。在第二十届上海车展上,一汽奔腾发布了三款全新产品,分别是中大型MPV奔腾M9、A级SUV奔腾T90,纯电A00级奔腾小马;同时品牌还带来两大技术平台,FMA和FME。

一汽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淼接受瞭望汽车专访 图源:瞭望汽车

  一汽奔腾通过新产品、新技术向外展示自主创新的成果,以及在新时代下品牌转型的决心与底气。4月18日,瞭望汽车对话一汽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淼,就新产品、新技术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切入MPV细分赛道

  作为一汽奔腾全新理念下首款MPV,奔腾M9轴距长达3200mm,长宽高达5280*2005*1945mm,在中级大型MPV中车身尺寸仍属领先。22.98万元的起售价,让奔腾M9成功打破合资品牌价格壁垒,成为自主品牌高性价比的代表。

  家用MPV得益于政策、经济、技术等多方面的红利,尤其是近年来不断开放的人口政策,在使我国家用MPV市场从一个冷门细分市场蜕变成各大车企争相涌入的热门品类。

  面对市场上的众多竞争对手,刘淼认为,奔腾M9的优势体现在空间、安全、动力这三方面。首先,奔腾M9能够提供给用户一个很好的乘坐空间,相比过去的A级MPV更大;其次,奔腾一直是3H结构的高强度车身,新车目前已经升级到更高强度的车身9H;最后,动力上奔腾M9搭载2.0T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迅捷。而在细节方面,奔腾M9提供二排通风、加热、按摩等配置,进一步满足了用户的高品质出行体验。

  奔腾M9是品牌向上的重要产品,包括尺寸、定价、配置,它不仅承载了品牌最新一代的造型,同时还是品牌车标换新后推出的第一款产品。

力争品牌销量翻倍

  目前一汽奔腾在产品布局方面逐渐完善,覆盖轿车、SUV、MPV市场。品牌希望通过产品进一步拓展矩阵,力争今年销量翻倍。刘淼表示:“去年由于芯片短缺、重庆限电等对供应链的冲击,导致品牌上半年销量不理想。然而,从下半年开始一汽奔腾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每月销量不断攀升。2023年第一季度,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71%。”

  虽然今年一季度汽车行业经济运行总体面临较大压力,但一汽奔腾仍对下半年的销量抱有信心。刘淼认为,一汽奔腾手握两张王牌,第一是一汽集团对品牌的支持,不仅体现在硬实力的支持,还包括人力、资金等软实力的支持;第二是新品陆续上市,除了本届上海车展已亮相的三款车型,今年下半年品牌还会推出一款重磅车型。

  近期汽车价格战引发的蝴蝶效应,导致消费者观望情绪较浓。乘联会数据显示,1-3月我国乘用车累计零售426.1万辆,同比下滑13.4%。对于汽车市场的未来走势,一汽奔腾保持乐观态度,认为市场将逐渐回暖,消费者也将逐渐回归理性。

  “由于电动车国补的取消,去年年底集中释放一波购买力,实际上也会相对透支一部分销量;而燃油车的降价,主要是车企面临着国六A切换为国六B的期限大考,所以部分车企会降价清理库存车。”刘淼补充道,价格战一定是短期的行为,随着车企产品切换完成,市场则会慢慢地恢复到正常的环境。

  去年年底,一汽奔腾推出全新产品标识,展现企业新形象,形成“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相互独立又相互赋能的品牌新格局。2023年,一汽奔腾焕新转型将加速助推品牌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根据一汽奔腾此前发布的规划,2023年品牌要实现30万辆的销量,2025年达成60万辆销量,同时挑战100万辆。(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