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吉利范峻毅:品牌、产品、价值向上 才是长远发展之路

2023-04-24 13:08:08
来源: 瞭望

   2023上海车展,吉利汽车携多款智能化新能源产品亮相车展,并在现场正式发布吉利银河L7智能座舱——“智爱座舱”,同步启动超级体验官计划。作为本次上海车展观众期待值最高的电混SUV新品之一,银河L7携新技术、新产品、新设计重磅而来,作为全新的产品系列,承载着吉利品牌破茧成蝶、迈入全新阶段的重要使命。

  4月18日,「瞭望汽车」对话吉利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峻毅,就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新设计等做了全面解读。

吉利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峻毅接受瞭望汽车专访 图源:瞭望汽车

三大产品阵营初步成型

  本次车展,吉利品牌除了发布中高端新能源系列银河首款SUV银河L7外,还发布了银河系列的原生车型“银河之光”,另外,星越L Hi·P、博越L Hi·F、帝豪L Hi·P等混动产品以及星瑞、几何系列纯电车型等均有展出。根据规划,吉利银河将分为银河智能电混L系列及银河智能纯电E系列两大产品阵营,覆盖SUV、轿车两个细分市场。

  随着银河系列的发布,吉利品牌三大产品线阵营正式成型。其中吉星系列由中国星、博系、缤系、帝豪系列组成,以稳固吉利燃油车基盘;几何品牌回归吉利,形成吉利品牌之下的大众化纯电产品系列;刚刚发布的银河系列涵盖“智能电混”和“智能纯电”两个产品序列,并用全新产品形象、新一代造型设计以及全新渠道生态开拓市场。

  当被问及日后是否会将银河系列作为独立品牌运作时,范峻毅明确表示回归一个大吉利的基本原则。”

“掀桌子”不是长远之路

  对于2023年一季度汽车市场的史诗级“混战”,范峻毅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首先价格战绝对不会长久,企业如果没有盈利,产品品质与服务体验自然无法提升,其本质伤害的不但是企业更是用户;其次我们要拼的是价值、品牌以及成本,只有品牌向上、产品向上、价值向上才是长远发展的道路。”

  谈及产品力,范峻毅如数家珍。以银河系列车型为例,吉利品牌不但收集用户痛点推出电混SUV,还推出能够关注到车上每一位用户的智能化座舱系统,同步实现桌面自定义小组件功能以及多种自定义玩法。此外,基于吉利星瑞计算中心81亿亿次/秒的算力,银河系列车型还拥有除8155芯片外的专业“外挂”。“试想这样一个场景,一家三口出去玩,孩子在后面睡着了,妻子在宠爱座驾的副屏上带着蓝牙耳机追剧,丈夫则可以通过头枕音响兼顾导航与电视的声音,三者独立且互不干扰。”

  再强大的产品力,都需要经受市场的考验,而市场竞争的底层逻辑,归根结底还是“成本战”。对于成本的把控,吉利品牌优势明显。“第一,吉利的产品是全球化的产品,足够大的用户量支撑和全球化的采购可有效控制成本;第二,整个吉利造车硬件以及软件采购方面,拥有完善的供应链条,优势明显。”

三维提升新能源渗透力

  对于即将进入下半程的新能源市场,吉利品牌从三个维度为即将到来的更激烈战争打好基础。“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渠道建设,我们都做足了准备。”范峻毅表现出十足的信心。

  在产品层面,吉利汽车今年将完成银河L7、银河L6、银河E8三款车型的首发,同时对已经上市的熊猫mini进行改款。据了解,熊猫mini自2月份上市以来,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上市首月便以6,661辆的销量跻身榜单第20名。

  其次,在技术层面,“无论是在三电的自研方面,还是智能计算中心方面,吉利都有自己的研发制造体系。”

  再次,在至关重要的渠道方面,据范峻毅透露,吉星系列、几何系列以及银河系列将通过三个各自渠道运营,除部分产品会在吉星系列与几何系列中交替外,银河系列则完全独立。“吉利银河除代理制外,还将在一二线城市开设品牌中心,集用户体验、服务体验、活动体验以及经销商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