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北京现代卢军:用全新的品牌理念 迎合年轻用户的多样需求

2023-04-23 08:21:20
来源: 瞭望

   汽车行业已经进入发展新阶段,电动化、智能化渐成车企发力的重点。在中国市场已经深耕超过二十年的北京现代,随着市场潮流的变革,也开始加速转型。去年,北京现代正式启动“2025向新计划”,通过产品转型、品牌向新、服务创新,力争在2025年达成年销50万辆以上销售目标;同时,实现燃油车全面混动化,加速推出新能源车型。

北京现代客户服务室室长卢军 图源:瞭望汽车

  过去20年,北京现代积累超过1100万名用户。2023年,不仅是品牌奋斗征程的新起点,也是其落实“2025向新计划”落地的元年。4月18日,「瞭望汽车」对话北京现代客户服务室室长卢军,就品牌年轻化进行了深度探讨。

打造品牌新标签

  如今,北京现代的年轻客户群体已经达到51%。基于此背景,品牌理念将围绕年轻群体做出调整。在产品设计与营销创新方面,北京现代将通过与年轻消费者开展零代差的互动,全面打造“年轻、科技、温暖”的品牌标签。同时,创新服务体系,重构销售渠道,重新树立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用电动化和智能化的产品转型带动整个品牌升级。

  面对“ 年轻 ”目标客户,卢军认为,要想把年轻人融合进来,首先要在车的性能、智能化、电动化、个性化等方面满足他们的需要;其次,围绕年轻人喜欢的事物展开营销活动,比如体育类、球类、电竞类等;最后,用户服务方面,北京现代针对Z时代和有孩子的年轻家庭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科技”指的是现代汽车要把全球优秀的技术,包括氢能技术、电动化、混动化、未来出行等,逐步在中国市场落地。

  “温暖 ” 主要体现在用户服务上,北京现代秉持 “让用户不被服务困扰 ”的宗旨进行 “一对一 ”服务,充分尊重客户的自由,不 “绑架 ”客户、不 "“套路 ”客户,建立起 “真诚 ”“ 温暖 ”“喜悦 ”的客户服务新标准。

加速向“智电”转型

  面对新时代,卢军表示:“除了客户年轻化外,想要依靠传统燃油车性能的标签已经很难打动消费者,企业要在智能化、电动化方面发力。”

  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紧凑级SUV车型MUFASA。新车定位“智能家居SUV”,在智能化方面,车辆搭载了第四代智能网联系统,集成语音助手双语音识别、代驾模式、后排静音模式、车家互控、OTA升级等多项前沿应用,让用户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

  未来三到五年北京现代会引进更多智能化的车型。卢军认为,在电动化领域,北汽集团入局较早,且背靠现代汽车和北汽两大汽车集团,北京现代有信心将电动车年产销规模达到二十万辆。根据“2025向新计划”,在产品转型方面,北京现代要在2025年实现燃油车全面混动化,未来3年~5年内构建1款MPV车型、2款轿车、3款SUV车型的混动化产品矩阵;加速引入纯电品牌艾尼氪(IONIQ);2023年推出专属EV车型,未来3年投放4~5款纯电车型。

  为顺利推进北京现代该计划,保证新品导入与新能源汽车快速布局,2022年3月,北汽及现代汽车两家股东已联合向北京现代增资。双方各增资约4.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

  除中韩股东双方的实力、资金加持外,北京现代还通过内部自我革新,将其自身打造成一个自驱型、服务型、用户思维型高效运营企业,保持企业在新布局、新产品、新技术的助力下,再次向上发起挑战。(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