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icar,新品牌,新能源

iCAR:源于二十年前的高瞻远瞩

2023-04-17 19:02:37
来源:

 

  多家车企于2023上海车展前两夜“抢滩”发布各项产品以及战略,足以彰显本届上海车展的重要程度。其中,4月16日晚的iCAR品牌之夜,让我们提前领略到,一个全新品牌立志征战市场的野心与布局。

  作为奇瑞的第四个品牌,“新势力”iCAR无论是logo设计、产品理念还是营销方式,都在呈现出全新品牌的独特性,是基于“理工男”奇瑞扎实的技术实力之上的升华。相较于传统发布会的官方阵容,本次发布会还列席了包括宁德时代、腾讯、京东、阿里云智能、中国移动产业研究院、博世智驾、高通等互联网巨头、顶尖科技企业以及众多头部经销商集团。

  iCAR品牌之夜 图源:品牌方拍摄

  带领iCAR“大闹天宫”

  早在造车新势力们兴起的年代,汽车行业就有“不再需要新品牌”的论断,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下半场”已经拉开序幕,由传统车企孵化的第一波“新势力”如埃安、腾势、极氪、岚图、深蓝等已逐渐完成第一轮销量爬坡,iCAR品牌此时入局,晚吗?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在当晚透露,iCAR品牌其实早在20年前就注册完成,规划之初便坚定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当下的新能源市场虽然大势已起,但格局未定,作为奇瑞集团“传承和进化”的排头兵,iCAR品牌要做弯道超车的引领者。

  “iCAR的标志像金箍棒的形象,我希望鲍思语要当孙悟空,带领iCAR团队大闹天宫!”尹同跃在发言中表明了对iCAR CEO鲍思语以及最新的iCAR品牌的期待,“iCAR面向新世代年轻人,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打破业态界限,开启场景智能电动汽车新未来,为更加智能科技的生活方式贡献“奇瑞智慧”。

  奇瑞汽车尹同跃 图源:品牌方提供

  七力协同打造品牌新纪元

  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 iCAR 多维度诠释“新”的含义。首先在品牌层面,iCAR全面拥抱自主、自创、自由的追新年轻人,旨在为年轻人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出行生活保驾护航。 “追新不是标新立异,而是一种生活态度,证明我们活在世界前面。”iCAR CEO鲍思语一语道出iCAR品牌主张与追新青年的深度契合。

  值得一提的是,iCAR logo是由“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总设计师曹雪设计,创造性地运用七巧板元素,简约大气的造型彰显了品牌对年轻用户精准洞察的同时,也代表着iCAR品牌七大核心能力:责任力、创新力、驱动力、想象力、吸引力、亲和力、生命力。

  iCAR品牌之夜 图源:品牌方提供

  正是在七力协同下,新产品双门轿跑iCAR GT得以炫酷亮相。iCAR GT采用无极光弧设计语言,整体设计风格炫酷拉风,极致简约、科技爆棚。未来,iCAR旗下6款新产品将实现ARV、SD、SUV、MPV多品类覆盖,力争做智能电动乘用车的普及者。

  iCAR GT 图源:品牌方提供

  多元盟友聚焦移动生态

  作为二十年磨一剑的重磅品牌,iCAR除了拥有奇瑞的技术实力外,还拥有阵容强大的生态伙伴。当晚,iCAR和宁德时代、腾讯、京东、阿里云智能、中国移动产业研究院、博世智驾、高通等科技头部企业缔结生态共建者联盟。

  iCAR i-MS多元魔方新能源架构和i-VA生态便是产物之一。据了解,该架构将拓展产品更加多元化可能并通过i-VA生态精耕智能车控,聚焦无感链接。

  iCAR生态共建者联盟 图源:品牌方提供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动力源,电池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毓群共同宣布:奇瑞与宁德时代联合打造全新电池品牌ENER-Q。该品牌将覆盖全动力类型、全材料体系的全应用场景,具备高适配性、高安全性和品价比,同时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将首发落地奇瑞车型。

  全新电池品牌ENER-Q 图源:品牌方提供

  产+销双链路全面布局

  作为压轴环节,iCAR 03为追新年轻人而来,定义新能源时代的全路况出行,为追新年轻人打造“5+2”生活全场景。该车定位于硬派电动SUV,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定义新能源时代的全路况出行,满足用户驾乘多元需求。外观上看,新车整体设计十分硬朗大气,应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勾勒,方形外挂“小书包”是其颇具特色的一项设计。

  电动SUV iCAR 03 图源:品牌方提供

  iCAR COO王磊表示:为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双向奔赴, iCAR全方位守候用户车生活,成就用户品牌MY iCAR,保障全场景用户关系陪伴,洞察用户个性化需求,建立iCAR全心服务管家。作为iCAR OS人格化身的i-VA将为用户带来全时数字车生活,将全生命周期价值陪伴用户。

   用户品牌MY iCAR 图源:品牌方提供

  作为产品营销链路至关重要的一环,iCAR与广汇汽车服务集团、东创建国集团、厦门信达国贸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利泰汽车集团、江苏天泓汽车集团、安徽亚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远通汽车贸易集团、河南威佳汽车贸易集团、欧龙汽车贸易集团及绿地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百强及头部经销商共建渠道联盟,旨在全域智慧新零售渠道下保障用车全周期优质服务体验。

  iCAR渠道共建者联盟 图源:品牌方提供

  相较于其他造车新势力,iCAR的优势显而易见,奇瑞集团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强大的供应商联盟、顶级资源的匹配等等;但对于传统车企孵化的“新势力”品牌而言,iCAR的到来晚了一步,能否弯道超车,时间会给出答案。(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