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新车,新能源

2023年上海车展开幕在即 十款重磅车型引人关注(下)

2023-04-17 18:46:31
来源:

  在上篇,瞭望汽车列举了五款即将参展的重磅车型,下篇将继续

  盘点即将发布的新车型。其中包括本田雅阁、马自达CX50、劳斯莱斯闪灵、沃尔沃EX90以及梅赛德斯-奔驰EQG概念车。

  一、全新本田雅阁

  作为一款全球畅销车型,本田雅阁深受消费者喜爱。全新本田雅阁自去年洛杉矶车展发布后,国产版车型即将于本次上海车展亮相。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本田雅阁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六边形进气中网内部采用了三角造型的网格状格栅,显得更加精致,中间LOGO的周边还有蓝色元素点缀,彰显其新能源身份。两侧大灯组造型扁平修长,内部还集成了纤细的LED日间行车灯,一定程度上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全新本田雅阁 图源: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车辆同样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布局风格,左侧是皮革材质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前方是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处是一块12.3英寸悬浮式显示屏,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车机系统、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

  全新本田雅阁内饰 图源: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车辆搭载一套由2.0L发动机加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148Ps,最大扭矩182N·m,电机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335N·m,匹配E-CVT变速箱。同时车辆搭载一块容量为17.7千瓦时的动力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82公里,WLTC综合油耗为4.88升/100公里。

  二、马自达CX-50

  马自达CX-50也将在本次上海车展展出。该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基于前驱平台打造,引入国内后,其中文名或将命名为“行也”。

  车辆在外观方面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扁平化的车头采用黑色的装饰,配合全新的车身颜色以及黑色的车身套件,整体风格简洁大气。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相比于同级别的产品在尺寸上有优势。

  马自达CX-50 图源:长安马自达网站

  车内配备悬浮式中控显示屏,搭载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支持OTA升级,此外还可以通过“悦马星空”App,实现多个应用账号的关联。

  马自达CX-50内饰 图源:长安马自达网站

  动力系统方面,该车前期会推出2.0L/2.5L版车型,匹配6AT变速箱。其中2.5L发动机将会集成智能变缸技术,优化油耗表现,申报信息显示其油耗为7.35L/100km。此外,车辆后期还将搭载动力与油耗表现更佳的2.5L HEV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三、劳斯莱斯闪灵

  在本次上海车展,劳斯莱斯闪灵将首次公开亮相。该车于去年12月上市,在中国市场售价为575万元。目前该车已接收国内客户预定,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启交付。

  劳斯莱斯闪灵定位双门四座轿跑车型,基于劳斯莱斯全铝“奢华架构”打造,采用全新的SPIRIT软件架构,并全面搭载劳斯莱斯Whispers互联服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453/2080/1559mm,轴距为3210mm,转弯半径12.7m,整备质量达2975kg。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动感年轻化的造型设计,劳斯莱斯家族化的中网依然得以保留,但整体尺寸明显缩小,新车采用分体式大灯,上方为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下方远近光大灯组嵌入车头两侧,前发动机盖采用双色的设计,整体造型灵动新颖。车辆风阻系数为0.25Cd,是空气动力学表现最佳的劳斯莱斯车型。

  劳斯莱斯闪灵 图源:劳斯莱斯网站

  内饰方面,新车配色大胆,使用了白、粉、金三色的设计。星空车顶和带有LOGO的刺绣靠枕等标志性的设计依然出现在车内。内饰是劳斯莱斯经典的设计,包括有着金属质感的旋钮,车内采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相连接的双联屏结构,内嵌于中控台。

  劳斯莱斯闪灵内饰 图源:劳斯莱斯网站

  预计闪灵CLTC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将达到585公里,动力功率为430kW,扭矩为9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秒。

  四、沃尔沃EX90

  电动化浪潮如此汹涌的情况下,沃尔沃紧跟潮流推出了旗舰纯电SUV-沃尔沃EX90,该车将于本届上海车展亮相。此前,新车已于海外正式发布。

  EX90采用封闭式的前格栅设计,车头两侧的雷神之锤LED灯组更加犀利,前包围两侧还配有纵向布局的LED日间行车灯,配合中央带有主动式格栅通风开口设计,整车未来感氛围浓厚。

  沃尔沃EX90 图源:沃尔沃汽车公众号

  新车整体线条设计灵感来自游艇,车尾配备车顶扰流板以及半包式的贯穿尾灯组,同时在后窗玻璃两侧配备了纵向布局的LED灯组,点亮后更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车辆延续了沃尔沃品牌斯堪的纳维亚式的简约设计理念,中控台配备14.5英寸的纵置悬浮式中控屏,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OTA升级。配置上,车辆配有激光雷达,在反射率为10%的条件下探测距离可达到250米,另外还将会配备16个超声波传感器、8个摄像头以及5个雷达,将搭载英伟达Orin芯片,算力达250TOPS。

  沃尔沃EX90内饰 图源:沃尔沃汽车APP

  据悉,EX90将首次配备车内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可以获取驾驶员状态信息并与智能驾驶算法相融合。当检测到驾驶员的注意力不再集中在驾驶上并且需要提供支持时,车机将介入完成安全驾驶决策(比如降低车速、车道保持甚至刹停车辆)。此外车内还会配备超敏雷达传感器,用以检测车内是否留下儿童或者宠物。

  动力方面,EX90搭载双电机,提供两种不同的调校。其中低功率版电机最大马力407Ps,最大扭矩770N·m;高功率版电机最大马力503Ps,最大扭矩910N·m,电池容量111kWh,续航里程分别为467公里和600公里。新车未来还将逐渐开放双向充电功能,不仅能为电器供电,甚至还可以反哺电网。

  五、梅赛德斯-奔驰EQG概念车

  为全面转型电动化,梅赛德斯-奔驰以“王牌车型”-奔驰G级为基础,推出了全新纯电动概念车梅赛德斯-奔驰EQG,并将亮相上海车展。

  概念车在外观方面将奔驰G级的经典元素全部保留,整体造型方正,依然是经典的硬汉形象。车辆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内部增加蓝色LED矩阵灯光带,彰显其电动属性。

  梅赛德斯-奔驰EQG 图源:梅赛德斯-奔驰微博

  车辆内部沿用燃油版奔驰G级的设计语言,较为亮眼的是全新双联屏设计,科技感突出。为区别于燃油版车型,车辆内饰采用纯白色基调,增强未来感。

  梅赛德斯-奔驰EQG内饰 图源:梅赛德斯-奔驰Facebook

  动力方面,官方暂未公布具体参数。据此前奔驰透露,EQG将配备四台电机,可以实现原地360°旋转等高难度动作。传动系统或将配备两款变速箱,以适应城市道路与越野场景的需要。

  作为2023年国内第一个大型车展,上海车展其丰富的车型亮相、上新备受关注。除以上盘点的十款车型外,车展开幕后将有更多的重磅车型相继公开。届时,瞭望汽车也将第一时间进行报道。(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