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不打价格战 部分车企推出“90天保价权益”

2023-03-17 19:33:11
来源: 瞭望

  年初,特斯拉率先打响降价第一枪。随后,小鹏汽车、问界汽车等部分新势力造车陆续跟进,开启限时优惠,截至目前已有超30个汽车品牌参与到这场价格战中。面对降价潮来袭,有车企公开宣布拒绝参与价格战,并推出保价政策。

  近日,零跑、腾势、哪吒、领克、起亚推出了“90天保价权益”。政策。3月14日,零跑汽车宣布,即日起至3月31日24时止,凡在此期间下定并锁单零跑2023款全系车型的用户,自订购日(含)起90天内,如所购车型的官方售价发生降价或加大现金优惠政策,零跑汽车承诺将主动返还差价。3月15日,腾势、哪吒、领克和起亚也推出了类似政策,承诺在90天内,购入的汽车如果降价,用户可获得差额补偿。

  各品牌推出保价政策,和此次“降价潮”有关。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耐用消费品而言,如果厂商频繁降价,可能导致消费者持币待购,等待最优时间进入市场。最近汽车行业“降价潮”来势汹汹,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十分罕见。面对这种情况,消费者难免会产生观望情绪,试图以最低价格购车,从而推迟或减少汽车消费,进而影响汽车厂商终端销量。因此,为了让用户放心购车,不被价格战影响,部分厂商相继推出了保价政策。

  对于降价潮,蔚来销售运营助理副总裁浦洋表示:“蔚来不会参与降价。我们相信这波降价潮来得凶猛,退却也快。蔚来会按照自己的策略去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通过直营的手段、更高效的运营,以更精细化毛利的运营方式,为用户提供一个极具高端性价比、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同为新势力造车的理想汽车也明确表示不会跟风降价。

  比亚迪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这个时候购车一定要选择能长期发展的品牌,一波降价促销潮是淘汰落后产能。

  此外,也有豪华汽车品牌明确表示不会跟进中国市场降价潮。保时捷中国总裁、CEO柯时迈表示,保时捷不会追求过高的定价和销量,但也不会投入到其它新能源品牌的价格战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