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长城汽车旗下如果科技入局商用车领域

2023-02-28 23:37:40
来源: 瞭望

  2月22日,长城汽车宣布旗下如果科技将全面开启商用车业务,推进商用车行业清能(清洁能源)化、智慧化发展,助力运力行业革新,进而造就长城汽车全新的增长极。

  长城汽车表示,如果科技定位为全球清能智慧合作伙伴,致力于通过“新能源智慧商用车+智慧运力解决方案”的一体化服务,助力用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升商用车运输效率,加快我国运力行业向“低碳”,乃至“零碳”发展的前进步伐。

  依托长城汽车的前瞻技术布局,如果科技确定了氢能、纯电、混动三轨并行发展策略。同时,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等智能化领域,如果科技也在进行创新性尝试,未来将提供不同场景智慧化定制产品及服务。在解决方案端,如果科技将依托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能力,打通运输过程中干线、倒短、城配、补能等多场景数据,帮助运力行业降本增效。

  如果科技已结合业务方向部署多个示范项目。其中与河钢集团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的氢能示范项目已开始运营,如果科技旗下新长征1号重卡氢能牵引车首批20台已完成交付,整个项目预计投运200台。同时,如果科技还将以新能源商用车为枢纽,提供全场景定制化服务,与河钢工业技术共建数字化管理平台,打通“人、车、货、场、仓、路、费”全链数据,实现智能化监管。

  除长城汽车外,近期蔚来汽车也在商用车领域进行了布局。其中,蔚来汽车的关联企业蔚来资本分别投资了前晨汽车、小马智行、主线科技、嬴彻科技等商用车相关公司。

  蔚来资本认为,继乘用车后,商用车是电动化下一重要阵地。商用车在道路交通碳排放占比约60%,减碳潜力巨大。许多商用车的使用场景已具备电动化经济性,但电动化率仍待提升,市场亟待高性价比、追求极致的产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