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蔚来资本进军商用车 投资前晨汽车超亿元

2023-02-28 23:12:30
来源: 瞭望

  日前,蔚来汽车的关联投资公司蔚来资本宣布,公司投资前晨汽车B+轮超亿元。资金将主要用于轻卡及Van等车型的研发、量产和市场推广,以及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等核心技术的研发迭代,加速整合供应链及国内外市场拓展。

  前晨汽车成立于2020年9月,致力于利用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和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提高客户的整体盈利效率,驱动城配场景下的物流产业变革。

  前晨汽车已发售轻卡产品EC1,该车最大装载容积18.3立方米,满载续航大于230公里,目前已实现连续五个月列入全国新能源轻卡品牌销量前五,全年销量进入全国前十。继EC1之后,新款全正向开发的新能源轻卡IC1也计划于2023年中推向市场。

  此次投资前晨汽车,并非蔚来资本在商用车领域的首次投资。此前,蔚来资本还分别投资了小马智行、主线科技、嬴彻科技等自动驾驶商用车相关公司。

  蔚来资本表示,前晨汽车目前在B端已获得包括货拉拉、顺丰、京东物流、中通快递、韵达快递等在内的头部物流客户的认可和订单。同时,前晨汽车还启动了南美洲和南亚等区域的海外市场布局,加速实现全球市场资源整合和商业化落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