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新能源

极氪完成A轮融资 投后估值130亿美元

2023-02-21 17:29:45
来源: 瞭望

  2月13日,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氪”)宣布完成7.5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30亿美元。

  本轮融资由知名自动驾驶科技公司Mobiley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教授、宁德时代、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衢州信安智造基金五家生态伙伴参投。

  极氪表示,此次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极氪产品及技术研发、全球化业务发展和用户体验提升。

  极氪是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其首款车型极氪001在上市第三个月单月交付量达到3,796台,环比增长88.7%,成为新势力中最快达到单月交付3,000台的品牌。截至2023年1月31日,极氪品牌累计交付81,064辆。

  目前,极氪线下门店累计超过270家,覆盖全国近70个主要城市。全国自建充电网络突破118个城市620多个站点,覆盖95%以上的极氪车主所在城市。

  根据规划,2023年极氪计划推出两款全新产品,其中一款车型已于2月3日发布官图,命名为极氪 X,并于2月13日通过工信部申报,定位为紧凑型SUV。工信部数据显示,极氪X将推出4座/5座版本车型,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并配有无框车门、无边框后视镜、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新车将配备单电机后驱与双电机四驱版两种版本,其中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200kW,双电机车型最大功率315kW。(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