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新能源汽车市场1月销量大盘低开

2023-02-09 17:58:59
来源: 瞭望

  2023年1月,受国家补贴退出政策以及春节假期的影响,多数新能源汽车品牌市场表现低迷。【瞭望汽车】梳理已公布销量的13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其中7家销量同比、环比双下降,比亚迪、理想、赛力斯、问界4家销量环比下降但同比增长,只有特斯拉1家销量同比、环比双增长。

  据乘联会2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统计,2023年1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24.1万辆,同比去年下降41%,较上月下降43%。其中新能源汽车1月预估销量为41万辆,环比去年12月下降约45%,同比去年1月基本持平。

  乘联会指出,1月新能源车必然大幅走弱。国家利好汽车行业的购置税减半、新能源补贴等政策于2022年年底失效,经销商为赶上政策红利,12月末采取各种手段消化现有库存;此外,12月末加快释放库存,导致1月的经销商库存压力大幅减弱,经销商持谨慎进货态度。综上,年底的偏高销量加之经销商的谨慎态度,都对车市销量产生了一定的抑制作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