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新车

电气化进程加快 雷克萨斯纯电车型RZ启动预售

2023-01-16 00:11:45
来源: 瞭望

  1月10日,雷克萨斯旗下纯电中型SUV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推出三款车型,预售价37.5万元-46.5万元。

  外观方面,纺锤形前脸符合家族设计语言,辨识度高。前大灯组整体以黑色为底色,凝眸阵列式LED日间行车灯突出雷克萨斯标志性L型元素特征。车头徽标首次采用可发光设计,在充电或解锁时,可实现人车互动。

  内饰部分,采用Tazuna缰绳概念座舱,以驾驶者为中心,全彩HUD抬头显示、液晶仪表盘、14寸中控屏三屏联动,布局合理。配有带Low-E抗辐射隔热涂层的全景天窗,可一键雾化,具备热量阻隔功能。车门饰板带有氛围灯系统,具有50种自定义颜色。采用全新多媒体系统LEXUS interface系统,整合了Cloud Navi云端导航、智能语音助手、智能手机互联等功能。

  功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雷克萨斯LSS+3.0安全系统,具备预碰撞安全系统带紧急转向辅助功能、车道偏离警示、智能车道循迹、DRCC全速域跟车、PDA主动辅助驾驶、EDSS紧急驾驶停止、驾驶员状态检测、安全下车、盲点监测等功能。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前后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30kW,最大扭矩434.8N·m,百公里加速5.3秒。新车还配备了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将基于车辆轮速、加速踏板和转向角度传感器所收集的信息精准控制前后轮驱动力分配,分配比例可在0:100到100:0之间调整。

  雷克萨斯RZ作为雷克萨斯旗下首款纯电车型,对雷克萨斯电动化转型战略至关重要,此次新车预售,标志着雷克萨斯正式开启了品牌电气化新时代,电动化转型进程进一步加快。

  2019年,雷克萨斯发布了面向未来的“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Lexus Electrified)”愿景,旨在借由电气化技术,激发用户的驾驶乐趣。基于此,雷克萨斯将持续丰富电气化产品,打造涵盖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型的产品阵容。

  2021年12月14日,丰田汽车发布电动化战略,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表示,雷克萨斯作为丰田集团旗下高端品牌,预计到2030年实现所有车型均提供纯电动版本的全方位产品阵容,在中国、北美、欧洲实现100%纯电动车型销售,达到全球销量100万台的目标。到2035年,将在全球实现100%销售纯电动车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