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新能源自主品牌车企销量排行榜(二)

2023-01-11 21:57:39
来源: 瞭望

  在“新能源自主品牌车企销量排行榜(一)”中,瞭望汽车汇总了埃安、哪吒、理想、蔚来、小鹏、零跑等品牌在2022年的销量,本篇文章瞭望汽车将聚焦问界、极氪、长安深蓝、创维、岚图、飞凡品牌在2022年的销量。其中,问界汽车累计交付新车超过7.5万辆。创维汽车在7-12月实现销量六连涨,全年销量突破2万辆。

AITO问界

  12月销量:10,143辆,环比增长22.8%。

  从AITO品牌公布的12月交付数据来看,问界系列12月交付新车10,143辆,环比增长22.8%。从3月份开启交付以来,AITO问界系列已经累计交付新车超过7.5万辆。

  今年以来,问界品牌的表现可谓亮眼,问界M5自从开启交付,创下新品牌单车型87天销量破万的最快纪录,问界M7上市后仅51天就开启交付,实现交付再提速。问界仅耗时7个多月就实现了月度交付过万辆。

  目前,AITO问界品牌旗下共三款车型,包括M5增程款(25.98万元-33.18万元)、M7增程款(31.98万元-37.98万元)以及M5纯电款(28.86万元-31.98万元)。

  此外,AITO问界引以为傲的软件领域也在不断更新,华为方面表示,AITO问界全系车型将会在2023年第一季度升级HarmonyOS 3,这将为旗下产品增加产品竞争力。

 

极氪汽车

  12月销量:11,337辆,同比增长198.7%

  根据极氪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极氪2022年12月交付新车11,337辆,同比增长198.7%。极氪001在2022年总销量累计71,941辆,平均订单金额超过33.6万元。

  极氪同时也在能源充电网络方面稳健布局,截至目前,ZEEKR Power自建充电站累计布局全国110城600站(不含专用场站),重点城市持续上新多个站点。

  此外,12月13日,吉利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极氪已于美国纽约时间12月7日按保密基准向美国证交会递交可能进行首次公开发售的注册声明草拟本。这意味着,极氪即将登陆美国资本市场。

  虽然极氪汽车的全年总销量并没有太高,但也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在疫情反复以及缺芯等因素的影响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长安深蓝

  12月销量:11,650辆,环比增长42%

  长安深蓝官微发布12月销量数据,长安深蓝SL03交付量达到11,650辆,环比增长42%,其全年销量暂未公布。据悉,深蓝SL03于2022年9月开启首批新车交付。

  长安深蓝是长安新能源汽车品牌,于2022年4月份发布,目前在售一款车型—长安深蓝SL03,售价17.19万元-69.99万元,上市后受到了用户的密切关注,在公布售价33分钟后实现订单破万。

  长安深蓝发布公告称,2023年1月1日起,对长安深蓝产品的三电系统进行终身质保,其中包括增程版车型的增程系统。

  此外,对于非首任车主,其深蓝产品的三电系统(包括增程系统)也可享受10年或30万公里的质保,这是行业内首次将二手车用户权益纳入质保范围。

  随着首款SUV车型深蓝S7曝光、半固态电池技术顺利推进、渠道建设快速布局以及用户权益不断升级,长安深蓝将在2023年继续加快发展。

创维汽车

  12月销量:3,116辆,7-12月销量六连涨

  根据创维汽车官方数据,12月销量3,116辆,海外出口1,098辆。2022年全年总销量21,916辆,同比增长255.72%。

  据官方公布的具体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7月-12月,创维汽车的单月销量分别为1,373辆、1,589辆、2,560辆、2,665辆、2,859辆,及3,116辆,销量呈现出逐月递增的趋势。

  但是,两万多的销量仍未达成此前制定的销量目标,完成率73%,这近8,000台的差距对于创维汽车来说还是有一定压力。

  营收方面,官网信息显示,其“预计在2025年实现大客车年产销2万台,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轻型车年产销20万台,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乘用车年产销50万台,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零部件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全年总收入突破1200亿元。实现开沃新能源汽车的千亿级目标。”

  据悉,创维汽车旗下共有两款车型:纯电动的创维EV6和混动车创维HT-i。

  创维HT-i于2022年4月开启预售,9月5日正式上市,车辆定位中型SUV,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为14.68万元-24.28万元。

  该车型搭载了HT-i混动系统,发动机热效率可达43.1%,搭配水暖PTC系统和32.76KWh电池,纯电续航可达205km,综合续航可达1,267km。

岚图汽车

  12月销量:1,729辆,同比增长14.7%

  岚图汽车2022年整体销量并不乐观,12月岚图共交付新车1,729辆,同比增长14.7%。2022年,岚图汽车累计交付新车19,409辆;自交付以来,岚图累计交付26,200辆。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2023年,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与服务渠道布局,为用户提供技术先进的性能级高价值产品,不断优化用户服务体验,保持高质量发展。”

  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岚图仍然坚持技术发展理念。12月15日晚,岚图追光正式首发亮相,新车是岚图汽车首个搭载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的量产车型。

  2022年,岚图汽车在产品规划方面已经完成了SUV、MPV、轿车三大品类产品布局,产品矩阵扩大,并且岚图旗下产品单车均价超38.2万元。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岚图在全国已开设198家门店,其中包括岚图空间140家,岚图旗舰店1家,岚图交付服务中心57家,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球88座城市。预计2023年,岚图销售服务门店将增至398家,覆盖120座城市。

飞凡汽车

  12月销量:1,523辆,与上月基本持平

  飞凡汽车官微显示,11月是飞凡汽车首个完整交付月,共交付新车1,501辆,12月共交付1,523辆,销量基本保持持平。

  除了本月销量外,飞凡官方还表示,平均每天每个用户激活RISING PILOT智驾2.3次、选装增强显示AR-HUD平视系统的用户超41%。

  对新品牌来说,提升品牌形象,保持良好口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飞凡还是需要在智能化、电动化方面不断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写在最后

  尽管2022年的车市经历了芯片短缺、动力电池涨价、疫情影响导致销量下降等情况,但中国新能源自主品牌依旧实现了正增长。这表明中国新能源自主品牌逐渐受到消费者认可,总体发展趋势是积极向好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此前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由政策驱动转变为市场驱动。

  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中国新能源自主品牌车企将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抓住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不断提升产品力,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企才能不断实现正增长,助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