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新能源

东风汽车二代固态电池续航超1000公里

2022-12-20 17:46:30
来源: 瞭望

  日前,东风汽车表示,公司正在研发的第二代固态电池,预计2024年上半年可实现量产搭载,届时整车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

  东风公司在固态电池技术路线上已筹备多年。2018年,东风公司成立固态电池项目组,开展固态电池、固态电池系统技术研究。2019年7月,第一代固态电池系统开发完成。次年6月,东风公司开发出第一代固态电池系统的整车。2022年1月,东风公司与赣锋锂业合作开发高比能固态电池,在东风E70车型搭载,并在工信部获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第五十一批),获得免税许可,标志着东风公司迈入固态电池乘用车量产时代新纪元。

  目前,东风公司已完成小批量固态电池整车开发、试制及运营。50台搭载固态电池的东风风神E70已在浙江、河北、江苏、广东、湖南、江西等6省10地开展示范运营,运营里程超50万公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