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新能源

北京市宣布延期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政策

2022-12-09 15:44:55
来源: 瞭望

  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宣布对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延期至2023年12月31日。

  通知中提到,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并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2022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9月26日,财政部发布消息称,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联合就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此次北京市政府发布的《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让北京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利好政策正式落地。

  国家税务总局信息显示,截至2022年11月10日,累计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686.2亿元,同比增长101.2%。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448万辆,同比增长78.1%。(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