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评测

个性化服务是亮点 定位下探的蔚来ET5如何破圈?

2022-12-09 15:42:07
来源: 瞭望

  近日,蔚来汽车公布了2022年11月交付量数据。从公布的数据看,当月蔚来新车交付量为14,178台,同比增长30.3%,环比增长40.9%。其中,基于蔚来第二代技术平台NT2开发的三款新车型,ET7、ES7和ET5交付量达到11,072台,占当月总交付量的78.1%。

  回顾蔚来汽车的发展脉络,从最初的ES8,到之后推出的ES6,再到2022年最新推出的ET5,蔚来汽车在逐渐完善自身产品线布局的同时,也在逐步下探产品的定位和售价。

  从近期交付量看,基于最新技术平台开发的产品正在成为蔚来的主力。除了新技术本身带来的助力,更低的产品定位和价格下探,也在帮助蔚来汽车获得更广泛的潜在用户。但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蔚来汽车将面对更多的竞争对手。

  以蔚来ET5为例,它是蔚来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中型轿车,同时也是目前蔚来汽车起售价最低的产品,其官方指导售价为32.8万元起。

  从定位和售价看,蔚来ET5面对的主要竞品车型包括比亚迪海豹、小鹏P7、特斯拉Model 3以及宝马i3等车型。与数量众多且实力不俗的主要竞争对手相比,蔚来ET5的核心卖点主要集中在更长的续航和丰富的个性化选装服务。

  续航性能方面,蔚来ET5标配75kWh电池组,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60km。此外,新车还可选装100kWh电池组,其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710km。

  在功能配置方面,蔚来ET5标配L2级驾驶辅助功能,并支持NAD完整功能订阅服务,其订阅费用为680元/月。在完整功能订阅激活状态,车辆可在特定道路和工况实现超越L2级的驾驶辅助能力。

  除此之外,蔚来ET5还提供了丰富的个性化选装服务,涵盖车身颜色、轮圈样式、内饰配色、座椅材质以及人机交互功能等多个维度。

  与主要竞品车型相比,蔚来ET5的起售价位于中等水平,同时也提供了比主要竞品车型更丰富的个性化选装服务,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和喜好进行灵活搭配。

  总体而言,蔚来ET5在同级别国产品牌车型中定位和售价较高。而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相比,其在售价、个性化选装服务和续航等多个维度都具有一定优势。

  由此可见,蔚来ET5在市场中的定位十分清晰,上可与主流合资新能源中型车平分秋色,下可与主流国产品牌中型车同台竞技。当然,作为一款刚刚推出的全新车型,蔚来ET5目前仍处于产能爬坡期,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及时交付产品,也是蔚来ET5必须面对的挑战之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