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新能源工厂落成 一汽丰田第1000万辆下线

2022-12-09 11:32:03
来源: 瞭望

  11月18日,一汽丰田举办bZ4X工厂下线暨新能源工厂落成仪式,同时,也宣告一汽丰田完成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

  此次落成的新能源工厂是一汽丰田的第5个整车生产厂,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是丰田e-TNGA架构下全新建成的工厂,搭载了丰田最新的BEV平台,主攻新能源领域,年生产能力为20万辆。

  新能源工厂占地面积197万㎡,在继承传统造车工序“冲压、装焊、涂装、成型、总装、检查”的基础上导入了“电池”车间,具备共线生产轿车、SUV、MPV等车型的能力。此外,新工厂还可在生产过程中大范围应用数字化智能机器人。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bZ4X于10月25日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为19.98万元-28.48万元。新车基于e-TNGA专属架构打造,提供前驱及四驱两种动力形式,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共有400km、560km、615km三种选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