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新车

东风风行发布“光合未来”战略

2022-12-09 11:04:04
来源: 瞭望

  11月24日,东风风行举办了新能源战略发布会,并发布了“光合未来”计划,正式宣告品牌将全面布局新能源赛道。

  “光合未来”计划是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全新路径。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技术中心主任翟克宁表示:“承时代之所托,负历史之重责,东风风行的战略目标是三年内实现100%电动化,五年内停产燃油车,并于2025年成为中国年轻人喜欢的新能源主流品牌。”

  在发展新能源汽车道路上,东风风行将与欣旺达、华为、知行、腾讯各方深化战略合作。

  同时,东风风神推出了新款纯电SUV风行雷霆和新能源旗舰型MPV概念车。

  东风风行还发布了EMA-E新能源专属架构,可以兼容纯电及混动两种新能源动力。在“电动化、高性能、够安全、稳操控、模块化、轻量化、可靠化”7大特性的赋能下,针对能耗及续航的核心需求,打造低能耗技术产品体系,支持400-1200公里续航。性能方面,首搭华为TMS2.0热泵热管理系统,对比业界集成式热泵,-7℃能耗优化20%。此外,选用的高效EHB能量回收系统,可提升6%的续航。

  除此之外,在发布会上,东风风行还重磅发布了铠甲电池。拥有四维防护盾技术,采用隔膜防火涂层技术覆盖电芯,可承受800度高温。模组层采用了高强度壳体防护,模组壳体熔点高达1200度,可以有效防热扩散。整包层采用加强铝板作为外壳,强化整包结构。它还拥有车云双平台安全预警,安全监控整包安全状态,异常状态及时预警三大监控系统,IP68级电池浸水防护时长可达24h。

  在混动技术领域,东风风行旗下混动车型将采用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搭载第二代马赫双擎MHD混动技术的SUV车型,起步加速响应速度0.15秒,百公里馈电油耗可低至4.8L,综合油耗低于2L。未来,东风风行旗下车型还将搭载第三代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热效率将达到45%以上。

  与此同时,东风风行在产品布局上也做出了全面规划。至2025年底,东风风行将推出3大类型10款新能源产品,品类覆盖轿车、SUV和MPV。(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