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加速电气化转型 马自达计划到2030年投资1.5万亿日元

2022-11-28 22:35:38
来源: 瞭望

  近日,瞭望汽车从马自达中国获悉,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宣布更新中期经营计划,并发布了2030年的基本经营方针。马自达计划到2030年将投资1.5万亿日元用于汽车电气化转型,包括采购动力电池。

  根据规划,马自达面向2030年,将通过三个阶段灵活推进电动化战略。第一阶段,马自达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多路径电动化技术,生产兼具环保性能和驾驶性能的产品。第二阶段,马自达将推出全新混动系统的同时,在中国市场推出专属纯电车型,并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投放纯电车型。第三阶段,马自达将着手全面推出纯电平台专属车型,并考虑加强在电池生产领域的投资。预计到2030年,纯电车型在马自达全球销量中的占比约为25%到40%。

  与此同时,马自达还公布了将与株式会社今仙电机制作所(以下简称“今仙电机制作所”)、株式会社ONDO(以下简称 “ONDO”)、中央化成品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中央化成品”)、广岛铝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广岛铝工业”)、株式会社HIROTEC(以下简称“HIROTEC”)、富田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田电机”) 和ROHM株式会社 (以下简称“ROHM”)开展电驱单元研发和生产合作。

  在电驱装置的核心部件——碳化硅功率半导体为代表的逆变器开发方面,马自达与今仙电机制作所和ROHM签订了共同开发协议,并与今仙电机制作所成立了合资公司,就逆变器和包括线路板实际组装在内的生产技术进行共同研发。在电机方面,马自达与富田电机签订协议,将共同研发电机技术,并与中央化成品、富田电机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学习和培育电机技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