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建设进度加快 助力电动化战略加速落地

2022-11-24 21:35:09
来源: 瞭望

  11月21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了伙伴共进暨暖封闭仪式。随着暖封闭的顺利完成,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建设进程也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奥迪在中国第一家拥有多数股权的合资公司。去年1月,奥迪、大众汽车集团及中国一汽共同宣布,成立新合资公司奥迪一汽。其中,奥迪及大众汽车集团将持有该公司60%的股份。

  6月28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长春举行奠基仪式,这是奥迪在华首个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计划于2024年底投产,规划年产量将超过15万辆。官方透露,奥迪A6 e-tron以及奥迪Q6 e-tron系列的三款车型将会在新工厂率先投产。

  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博士表示:“通过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我们希望进一步拓展奥迪在华的电动化产品阵容,同时联合本土伙伴一起在当地生产零部件、研发最新技术,将未来PPE车型打造成面向未来的新一代智能电动车。”

  中国市场对于推动奥迪电动化战略的落地有着重要意义。奥迪将通过建设生产基地、构筑可持续的供应链体系、集聚高端人才等举措,加强本土化力度。

  奥迪预计,到2030年,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年销量将达到约450万辆,电动车型在高端汽车市场的份额将从10%增长至40%。基于此,奥迪将持续扩大在华业务,包括拓展本土化生产的电动车型等。(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