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上汽大众将于明年3月停产手动变速箱

2022-11-24 21:34:03
来源: 瞭望

  前不久,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有限公司发布全员信,内容显示公司计划于2023年3月底正式停产,并且在这之后进入关停清算流程。

  “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从传统的内燃机转向电动汽车。每个员工每天都会经历这一历史性的变化。我们都知道MQ200手动变速箱是我们在VWTS中唯一的产品。未来几年的生产计划表明,手动变速器越来越成为小众产品。”

  信中内容表明,工厂关停的主要原因是手动变速箱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少,已经不能满足公司基本的营收平衡。

  据天眼查信息,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成立于2001年10月29日,注册资本4700万美金。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60%,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20%。

  据悉,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MQ200变速箱,搭载于朗逸启航版、途铠、Polo、桑塔纳等上汽大众旗下车型。

  随着汽车工业不断发展,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转型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的共识。在这一背景下,动力电池将取代发动机,电机将取代变速箱,传统车企以及零部件供应商,面对汽车智能化的到来也需要做出改变。(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