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拟募资150亿元 蜂巢能源科创板IPO获受理

2022-11-24 21:09:57
来源: 瞭望

  近日,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蜂巢能源此次计划发行25%的股份,拟募资150亿元。

  2019-2021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29亿元、17.36亿元、44.74亿元。

  蜂巢能源前身是长城汽车动力电池事业部,2018年,蜂巢能源脱离长城汽车,开始独立运营。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与生产,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系统。蜂巢能源在招股书中提及,目前,该公司致力于推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生产工艺等领域核心技术的研发;同时也开展了钠电池技术开发、高比能锂金属电池、全固态锂电池等新兴技术的储备性研发。

  此外,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统计,蜂巢能源2021年度及2022年1-6月动力电池装车量国内排名第六。其中,2022年上半年蜂巢能源累计装机量达到2.6GWh,同比增长160%。(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