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行业

电动化转型顺利 通用汽车上调2022年度财务目标

2022-11-24 21:04:24
来源: 瞭望

  通用汽车(纽交所代码:GM)日前在纽约召开投资者大会,宣布将于2025年在北美地区实现电动车业务盈利。随着公司电气化战略的加速落地,通用汽车在电动车领域呈增长态势,其北美地区电动车年产能计划于2025年突破100万辆,并以软件驱动持续开拓市场机遇,全面节能减排开创纯电动的绿色未来。

  通用汽车表示,其与美国经销商携手推出全新数字化零售平台,使得公司的单车成本降低约2000美元。此外,在电池的供应压力下,通用汽车表示现在已就2025年电动车生产目标所需的全部电池生产原材料达成约束性采购协议,后续通过战略供应协议及加大循环利用投资保障产能需求。

  得益于公司在电动车领域强劲的增长态势,通用汽车同步上调了2022年度财务目标,预计调整后的2022年全年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将从此前的70亿到90亿美元增至100亿到110亿美元区间;调整后的2022年全年息税前利润将从此前的130亿到150亿美元调整至135亿到145亿美元区间。(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