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评测

家用SUV该有的样子 试驾全新瑞虎7 PLUS

2022-11-03 23:29:23
来源: 瞭望

  瑞虎7 PLUS这个名字肯定很多朋友都很熟悉了,这款车型可以说是奇瑞这几年来很畅销的产品之一,今天我们受邀来试驾这款全新瑞虎7 PLUS,看看官方号称多项升级的新车到底会展现怎样的实力。

外观及内饰设计变化不大

  设计方面,瑞虎7 PLUS在外观及内饰设计方面相比现款车型调整并太大。新款奇瑞瑞虎7 PLUS大尺寸多边形格栅如天使之翼般向两侧展开,直瀑式中网设计更加霸气且具有活力。前大灯及保险杠两侧竖置LED灯带形成垂直与水平方向交错感,进一步丰富前脸的层次感。

  新款奇瑞瑞虎7 PLUS的外观结合了现款车型的一些设计理念,例如前保险杠底部加入红色贯穿饰条以彰显其年轻活力的感觉,让车辆的外观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车尾部分,新款奇瑞瑞虎7 PLUS采用的贯穿式尾灯可全部点亮。同时,该车从车顶向车尾延伸的双层尾翼,凸显整车运动感。另外,这款SUV双边四出排气的加入也带来很好的视觉感受。

  新车的侧面轮廓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双腰线的设计让车辆看起来十分有力量感,在尺寸方面,新款瑞虎7 PLUS长宽高分别为4500/1862/1695mm,轴距为2670mm。

  内饰方面,新款瑞虎7 PLUS红黑双拼配色营造较强高级感,同时内饰的用料在同级别中也算上乘,豪华感也有一定的体现,而吸睛的24.6英寸智慧双联屏也得到沿用。

  新款瑞虎7 PLUS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具有丰富的数据信息,并且还可以投射导航信息,让您在开车的时候能便捷的了解导航信息。

  新款瑞虎7 PLUS配备了专属定制的SONY音响系统,这套音响的表现在同级别中也算得上是比较优秀的,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好好体验一番。

  新款瑞虎7 PLUS配备了1.1㎡的天窗,这块天窗在增加车辆质感的同时也能带来不错的采光效果,是个一举多得,消费者还很欢迎的配置。

  新款瑞虎7 PLUS采用了全新设计带有打孔面料的一体式运动座椅,运动氛围营造的比较充分,同时在内饰质感上也有提升。很多朋友都觉得运动风格座椅偏薄、不舒服,实际上这款座椅舒适性很优秀。

  新款瑞虎7 PLUS的后排座椅椅垫的填充很厚实,不过椅背的角度比较直,并且无法调节角度,长时间的乘坐会有一些疲劳感。整体来看,新款瑞虎7 PLUS的表现是很优秀的,外观设计大气、时尚,内饰部分整体用料考究,配置也较为丰富。

 

动态表现较为出众

  一说到紧凑级的家用SUV,很多人都会有自己的标准,不过在我个人看来,新款瑞虎7 PLUS的动态表现就是一个标准,它就是家用紧凑级SUV该有的样子。

  新款奇瑞瑞虎7 PLUS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的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瑞虎7 PLUS的这套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本次试驾路线包括了很长的山路驾驶,这段路程中,车辆的动力不曾表现出孱弱的迹象,尤其是换到运动模式后,动力很充沛,在山上也能显得游刃有余。

  在山上行驶的时候,这款车给我的感觉是只要踩下油门踏板,车辆就能给予我们足够的动力来让车辆快速前进,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也能有不错的表现,至少车辆在120km/h以下的时候,加速超车都是很干净利落的。

  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在标准模式下,新车的动力输出比较均衡,深踩油门也能获得不错的动力输出,轻踩油门也能获得一定的动力反馈。

  虽然在标准模式下,轻踩油门也能有反馈,但是反馈的力度并不大,车辆的提速也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这一点还是要适应一下的,尤其是喜欢开快车的朋友,标准模式可能对你们来说有些“不够畅快”。

  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一直保持在1800rpm以上,换挡转速拖延至2300rpm左右,深踩油门,换挡转速甚至可以达到5000rpm左右,运动模式下车辆会变得更活泼,而且动力变得更加顺畅。

  到了运动模式,整辆车的表现都变得精神起来了,轻点踏板也能从车辆那里得到比较明显的反应,车辆的动力被完全释放出来了,转速拉高,换挡时机也被顺延。

  新款瑞虎7 PLUS的油门踏板初段不算灵敏,轻点油门车辆的反应并不大,不过只要稍微深踩一点,车辆就能给出明显的回馈,不过确实还有涡轮迟滞的现象,动力的爆发需要一点“耐心”。不过切换到运动模式后,迟滞现象有所缓解,油门踏板也变得更“跟脚”了。

  让车辆的动力显得不那么顺畅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瑞虎7 PLUS的油门踏板初段比较“虚”,还需要你深踩一些,发动机才会真正的认真起来。

  变速箱的最大亮点在于平顺和比较“聪明”,普通模式下升挡很积极,发动机转速一直维持在1500rpm左右,再轻踩一些油门,变速箱会降1挡,而深踩油门,变速箱有时会直接降2-3挡,满足动力需求。

  这套变速箱确实体现出了换挡迅速的特点,而且在平顺性方面也有着相当优秀的表现,车辆的行驶质感良好,不过发动机涡轮迟滞的现象对整体质感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在低转速时动力有些被限制住的感觉。

  新款瑞虎7 PLUS悬架采用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试驾之后,笔者认为悬架展现出了不错的高级感,整体偏舒适性调校,舒适性确实比较出色。

  车辆的底盘也贯彻了整体的舒适调校,对于小颠簸的过滤很彻底,而在面对大颠簸的时候能感受到底盘韧性不错,而且车辆的行驶质感优秀,能体现出一些高级感,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对于底盘的质感需求。

写在最后:

  什么是家用SUV该有的样子?答案是这款车一定要拥有平顺舒适的变速箱调校、舒适的悬架、良好的行车质感、好开的驾车体验。好在新款瑞虎7 PLUS就是这样一款车。当然它也有要提升的方面,例如如果标准模式下车辆动力线性一些就更好了。了(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