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对比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一汽-大众速腾新老对比

2022-10-26 15:51:37
来源: 瞭望

  速腾曾领跑国内A+级轿车市场多年,是当之无愧的“标杆”级产品,获得一大批用户的青睐,赢取350万用户的信赖。前不久,一汽-大众全新速腾迎来上市,还带来了全新EA211 1.5T EVO2发动机。当然,这只是众多改变中的一点,全新速腾都有哪些其他变化呢?让我们通过新老对比一起来看看吧。

 

  新老速腾在外观方面的变化显而易见,尤其是前脸部分,全新速腾加入了大众最新的设计元素,星辉式格栅更为精致的同时富有变化,看起来与帕萨特非常相近。相比老款车型,视觉上年轻精神了不少。

  全新速腾大灯造型并未进行较大改动,均为LED光源。不过功能却有本质上的不同,新车升级为IQ.Light智能灯光系统,新增了大灯雨雾模式,能够更好的应对雨雾天气,拥有更佳的行车视野与使用体验。

  与此同时,全新速腾的前包围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下格栅不仅面积增大,还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在延伸视觉宽度的同时还强化了运动氛围。值得注意的是,全新速腾采用了竖置LED雾灯。

  细节方面,全新速腾外后视镜保持了原有的设计,并且功能性也得到了完善,不仅配备了盲区监测系统,如常用的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锁车折叠等功能均有提供。

  新老款速腾轮圈样式以及尺寸均保持了一致,轮胎规格为225/45 R18,保障舒适度的同时还兼顾了视觉美感。

  车尾部分,全新速腾设计略有不同,主要集中在后包围,将原有的分体反光板改为了贯穿式设计,配合新的镀铬饰条和黑色护板点缀,使得车尾看起来更为高挑,有一种时刻准备冲刺的感觉。

  全新速腾尾灯外部轮廓保持了老样子,内部却别有洞天,环绕式灯带搭配“X”造型的结构,夜间辨识度将大幅提升。

 

  此次内饰也是全新速腾升级的一大重点,全新的布局更偏向于大众ID.系列车型。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速腾内饰一改此前的呆板,更加清爽简洁,增添了不少活力与科技感。

  新老速腾的内饰完全是两个时代的产物,虽然老款车型的连屏设计也是此前流行的设计,不过本质上还是分体屏幕,最终效果还不如全新速腾。不仅如此,新车还为仪表及屏幕加入银色勾边,视觉上更显年轻。

  尺寸与使用体验方面全新速腾更具优势,中央触控屏尺寸达到了12英寸,相比老款车型8英寸要大了一圈。同时,新车还增加了车联网以及4G网络功能,车机系统更加智能。

  新老速腾全液晶仪表尺寸相近,并且均采用了经典的双炮筒UI界面设计,能够显示多种行车信息。不过,相比之下,全新速腾仪表UI界面设计更为简洁易懂,便于观察。

  多功能方向盘也进行了升级,不仅提供了更为粗壮、 扎实的握感,还采用了全按键式的多功能按键以及扁平化的大众Logo、银色装饰等,高配车型还增加了方向盘加热功能,对北方用户十分友好。

  全新速腾还考虑到手机充电问题,不仅新增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还在前排多增加了一个充电接口,达到了3个,非常贴心。

  在驾驶辅助方面,全新速腾更为先进完善,支持Travel Assist L2级驾驶辅助系统,提供ACC、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驾驭更轻松。

 

  动力方面,除了此前非常熟悉的1.2T与1.4T发动机外,全新速腾还搭载了全新EA211 1.5T EVO2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在经济、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之外,新增了个性化,能够根据个人喜好调整。

 

  写在最后:一直以来,速腾都是A+级轿车领域的优秀产品,在这十余年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此次,全新速腾的推出是其产品力的再次升级,用更年轻的外观设计、富有科技感的内饰以及全新的动力系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全新速腾,只为超越自己。(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