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评测

重返第一梯队 试驾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

2022-10-26 15:48:47
来源: 瞭望

  今年4月,长安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第五代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在设计方面有了全面的革新,并与时俱进的搭载了很多智能化的配置。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实际表现如何吧。

  全新蒙迪欧重点信息:

  1、新车为第五代蒙迪欧,售15.98万-21.68万元;

  2、由中国设计师主导,提供ST-Line版车型可选;

  3、全系搭“2.0T+8AT”的动力系统;

  4、试驾车型为至尊型,售价19.98万元。

  全新蒙迪欧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5kW,峰值扭矩376N·m。

  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提供了节能、标准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需要注意的是,变速箱的手动模式仅在ST-Line版车型中才有配备。

  这台2.0T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很出彩,实际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车辆起步时,动力的输出很顺畅,不会有窜车或迟滞的感觉,调校的恰到好处。

  这也使得在市内蠕行的工况下驾驶十分跟脚。若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的输出依然线性,几乎不会感觉到涡轮迟滞,且转速超过2500rpm后,加速感会更强劲。

  8AT变速箱与2.0T发动机的匹配度很高,非常有默契,而且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换挡速度也还不错,几乎做到了两者兼顾。

  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会很明显地延迟升挡,从而让发动机保持在2500-3000rpm左右的发力区间,此时油门踏板也会变得灵敏,动力随叫随到。

  经济模式下,变速箱的反应并不会变得那么的慵懒,随着油门开度的不同,变速箱也能很快的做出响应。

  若在匀速巡航时,这台变速箱会愿意积极的升挡,当车速在100km/h时,发动机可以保持在1500rpm的经济转速运转。

  全新蒙迪欧方向盘的指向性可以做到指哪打哪,转向的力度轻重适中,只不过回正的力矩会有些强,需要适应一下,且转向的细腻感还有提升的空间。

  车厢内的静谧性值得肯定,高速时胎噪和风噪的控制很到位,发动机在低转速下运行车厢内会非常的安静,尽管发动机被拉到中高转速声音也不会恼人。

  全新蒙迪欧的悬架偏舒适性会更多一些,很有质感,且过滤和处理路面的振动很细腻。当然,舒适的悬架并不意味着很软,该悬架在中后端的支撑性很到位。

  场地极限驾驶时,对于轴距在2940mm的全新蒙迪欧来说车身的循迹性不错,车尾没有甩的感觉,非常容易掌控。此外,得益于悬架在中后段不错的支撑性,车身并没有大幅度的侧倾。

  全新蒙迪欧依然继承了福特在驾驶上的传统优势,"2.0T+8AT"动力系统在同级车型中规格很高,实际的表现也令人满意,动力充沛线性,且8AT变速箱能在换挡速度和平顺性上取得平衡。此外,全新蒙迪欧的悬架以舒适为主,但仍会带来很扎实的感觉,这也使得这款新车在驾驶上成为了一款舒适好开的B级车。

 

  全新蒙迪欧基于“势能美学”的设计理念进行打造,前脸扁平化程度很高,且呈现出十分运动的车身姿态。ST-Line版本会在前后保险杠、卡钳颜色、小尾翼等细节方面有所不同。

  中网使用了3D参数化的鳞甲格栅,在车辆解锁时中网的鳞甲会上下的浮动来营造出仪式感。

  分体式的头灯设计没有缺席,且上方的日间行车灯点亮后看起来十分的帅气。不仅如此,在中网的上方还有贯穿式的灯带与灯组相连,在夜晚时可点亮。

  车身侧面,新车使用了溜背式车顶、双色车身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在车身尺寸上,全新蒙迪欧的长/宽/高为4935/1875/1500mm,轴距达到了2945mm。

  试驾车采用19英寸轮圈,看起来简洁并富有运动感。与轮圈匹配的是韩泰品牌VENTUS S1 evo3系列轮胎,规格为235/45 R19。

  尾部很有美式肌肉范儿,尤其是与福特Mustang同源的尾灯造型。普通版车型后保险杠的造型较为简单,还用镀铬饰条进行了装饰。

  全新蒙迪欧的内饰设计较为简洁,采用了贯穿式的线条以及一块超1.1米的大联屏组成,看起来很有科技氛围。

  这块屏幕是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27英寸的中控屏组成,搭载了福特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系统操作还算流畅,支持全屏和分屏的模式,主副驾的操作互不干扰。

  功能性上十分的全面,支持百度地图、在线音乐、爱奇艺等应用,副驾驶可以边坐车边刷剧。此外,试驾车的双温区空调系统具备有空气净化器的功能。

  双辐D型方向盘很有设计感,且真皮方向盘的握感很柔软,方向盘的多功能区为物理按键和拨杆操作,全速自适应巡航则通过方向盘的多功能区进行设置。

  在其它配置方面,试驾车型还配备了10扬声器的B&O音响系统、前排无线充电面板、分段式全景天窗、前后驻车雷达等功能。

  蒙迪欧座椅为皮/翻毛皮的混搭材质,坐垫的填充厚实,乘坐起来非常的柔软舒适。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但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有加热和通风的功能。

  后备厢的容积为520L,纵深很长,日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后备厢的上沿有座椅放倒的机构,操作起来便捷了很多。

 

  写在最后:从前卫、时尚,颇具运动感的内外饰设计上来看,全新蒙迪欧把目标瞄准到了年轻群体,而这部分的群体不仅很在意颜值,同时也非常看重智能且富有科技感的配置,正因如此,全新蒙迪欧给到了超过1米的贯穿屏幕、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和B&O音响系统等配置,再加上2.0T不错的动力表现以及很接地气的价格,使得全新蒙迪欧很有诚意。此时的全新蒙迪欧已万事俱备,希望它能尽快重返B级车的第一梯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