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第50万辆整车下线 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投产三周年

2022-09-30 18:10:56
来源: 瞭望

  日前,上汽乘用车官方宣布,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在投产三周年之际迎来第500,000台整车正式下线。据介绍,MG MULAN成为宁德基地第500,000台下线的新车。

  2018年4月28日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启动建设,2019年9月28日正式竣工投产。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一期占地面积2100亩,具备整车生产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完整四大工艺。其中,总装车间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被称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总装车间并具备年产能30万辆的能力。

  此次,MG MULAN成为宁德基地第500,000台下线新车。并于近期在中国、德国、法国、英国等全球近20个国家同步上市,未来还将打入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该车全球预售订单已突破2万台。

  作为国内最大新能源汽车出口基地,从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驶出的多款车型现已远销全球市场,并深入欧洲、澳新等地。今年8月,上汽海外销量达10.1万辆,同比增长65.7%,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上首个“海外市场单月销量破十万辆”的企业;今年1-8月上汽海外市场累计销量近58万辆,同比增长56.7%。(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