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极氪携手宁德时代落地麒麟电池 极氪009首发装车

2022-09-09 13:36:19
来源: 瞭望

  8月27日,极氪汽车与宁德时代共同宣布,极氪成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的品牌,极氪旗下首款MPV——极氪009,将成为麒麟电池的首发量产车型,预计于2023年一季度交付。而极氪001将成为搭载麒麟电池的首款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量产车型,预计于2023年第二季度推出。

  麒麟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第三代CTP技术,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最高可达72%,能量密度最高可达255Wh/kg。同时,麒麟电池还采用了电芯大面冷却技术,可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实现了续航、快充、安全、寿命、效率以及低温性能的多方面提升。

  作为极氪旗下的第二款产品,极氪009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极氪009大气磅礴,配有由154颗点阵式LED光源组成的光之泉前脸,而尾部则搭配了402颗LED灯源组成的光之翼水晶LED尾灯。并且极氪009优化了空气动力学设计,提升高速、横风、制动3大稳定性,同时拥有0.27的低风阻系数,可以带来更静谧的座舱NVH体验和更高的续航里程。

  极氪001搭载的极氪智能驱动系统是专为纯电高性能体验打造的智能系统,近期还推出了闪电切换智能四驱系统,让三种驱动模式智能切换,既有3.8秒零百加速的澎湃性能,又有更长的续航里程。配备麒麟电池后,极氪001的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更好的释放出极氪001的操控乐趣。(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