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瞭望汽车 > 正文

沃尔沃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中国首秀

2022-09-09 12:36:48
来源: 瞭望

  8月26日,沃尔沃汽车携全新纯电概念车Concept Recharge及多项面向未来的技术储备亮相2022成都车展。同时,沃尔沃宣布,未来18个月沃尔沃汽车将有4款全新纯电产品亮相。

  沃尔沃Concept Recharge展现出沃尔沃“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以及沃尔沃在安全、可持续以及智能化方面的未来发展方向。锐利的车身线条,勾勒出层次感丰富的几何型面,更凌厉的姿态、更优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让精致设计与实用功能得到了完美统一。“雷神之锤”大灯更是在Concept Recharge上学会了“眨眼”放电。

  Concept Recharge打造北欧(极境)智慧迎宾舱,体验者的每一步靠近,车辆都会做出不同的回应,让出行变得更具仪式感。当体验者走近车辆时,车前的logo会亮起;当体验者坐进车内,独有的悬浮式星空木饰板、水晶音乐氛围灯都会随之点亮,让体验者在车内也能看到北欧的极光。

  在移除发动机后,Concept Recharge的车内空间有了重塑的机会。Nordico新型内饰材料,更加美观、健康、耐用,同时在轻量化上也有所提升,同时大大降低了生产制造过程中的碳排放;逐排上升的剧院式布局,配合耳畔独享的宝华韦健音响,让每位乘客都能拥有私人歌剧院般的视听体验。

  在Concept Recharge的车顶前部,装有由Luminar制造的激光雷达,在反射率10%的条件下,探测距离达到250米,帮助用户在高速驾驶时,提前感知危险并采取制动。下一代车型的“全景智能座舱”,搭载驾驶员感知系统,能够主动识别驾驶员的情绪和需求。“iCup场景引擎2.0”让人机交流变得更为顺畅,快速响应每一个驾乘者的需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