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在产品研发中共情女性

2021-10-11 16:04:54 来源: 瞭望

  

  近日,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鹿角受邀出席2021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该论坛旨在讨论如何在生机与挑战共存、创新与奋斗并进的时代,激发内心力量,绽放女性光芒。在“了不起的女孩”主题晚宴上,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鹿角以《产品中的女性创新力量》为主题,分享了产品中的女性力量。

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鹿角

  中国正在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消费者对好的服务与产品有着旺盛的需求,催生了一批凭借好产品赢得市场认可的新消费品牌。许多女性在新消费领域大展拳脚,鹿角本人正是一个鲜活的案例。

  据鹿角讲述,加入元气森林时她还是饮料行业的新兵,而初创期元气森林经历了连续两次失败。当鹿角主动向老板请缨试一试时,获得了“任性”的答复:“不要管商业模式,就做你自己想喝的。”

  就这样,一位饮料行业的新人带领着几名更年轻的伙伴,抱着做自己喜欢的、想喝的、看着好看的产品初衷,闯出了一条新路。元气森林率先推出的0糖0脂0卡的理念,正是来自这样一位女性产品经理。

  在鹿角看来,饮品是生活的调味剂。当代女性面临太多的焦虑,希望产品在带来口味享受时,也能帮助女性缓解外界焦虑、少一些束缚。而在元气森林的初创团队中,很多都是很喜欢喝饮料但又怕变胖的女孩。在全球寻找代糖的过程中,尽管赤藓糖醇成本高、产量低,但团队看中了它来自天然的特质,也自此开启了元气森林气泡水的故事。

  正如鹿角所说:“带着爱和善意去做产品,可能会遇到困难,但坚持下去,相信会有好的收获”,一群怀抱着热爱的女性,从爱、善意与温暖的角度出发,最终创造出一款受到女性消费者钟爱的产品。元气森林气泡水的诞生,或许正是“Girls Help Girls”的故事。

  鹿角认为,消费领域的产品研发中,有时需要女性细腻的视角。除气泡水之外,本次亮相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晚宴的纤茶,更多的是从消费者潜在需求,尤其是洞察女性需求出发。

亮相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晚宴的纤茶饮品

  晚宴现场,纤茶受到了晚宴嘉宾的欢迎。纤茶是无咖啡因0糖0脂0卡的植物茶,其运用草本配方,为消费者提供身心愉悦的饮用体验。

亮相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晚宴的纤茶饮品

  鹿角表示,随着时代赋予女性的机会越来越多,希望女性在忙碌之余,手边有一瓶能够舒缓心情的即饮茶。纤茶为都市快节奏生活下的女性,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滋养身心方案,通过融入玉米须、糙米、大麦等天然植物原材料,既保留了植物的清香,又能为女性带来口感和身心的舒适。元气森林相关负责人也曾表示:类似纤茶的茶饮在日、韩等国早已风靡数十年,但在国内尚属于待开发的领域,但我们相信在未来会有很大的空间。“坚持对的东西,哪怕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和努力也是值得的。”鹿角表示。

  “了不起的女孩不是我,而是元气森林背后的一群女孩以及女性用户。”鹿角在分享最后表示,“我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女性站出来”。